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婴儿的饮食该如何去搭配呢?刚新出生的婴儿饮食的搭配是*重要,食物搭配的好,婴儿就能更加地健康成长,如果是6个月以下的婴儿,在生长发育时期就特别地旺盛;但是又很能消弱。在哪个时候饮食*好的就是母乳了。因为母乳对于6个月大婴儿是*好的饮食食品。

  添加辅食的原则:

  1、按婴儿消化力及营养需要,应先试一种,待试用3-4天后再添一种。

  2、添加量应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淡到浓,由细到粗,逐渐增加。

  3、小儿患病或腹泻时,或天气太热,应延缓增加新食品,避免导致消化不良。

  4、在添加辅食过程中应注意**情况,发现**异常或其他情况,应暂停此种辅食,待****正常后,再从小量开始。

  5、小儿个体差异大,宜灵活掌握添辅食的品种、数量和开始月份。

  婴儿应添加哪些生长发育:

  足月儿生长2-4周、早产儿生后一周开始添加浓鱼肝油。

  人工喂养儿2个月添加新鲜果汁如桔汁、西红柿汁等,以补充维生素c。

  母奶喂养儿4-5个月、人工喂养儿3-4个月开始添加蛋黄、米麦糊、果泥(苹果、香蕉)、菜泥等。蛋黄从1/4个月开始,调在米糊内,以后渐加至1/2-l个月。

  6-8个月试吃固体食物如饼干、烘面包干、馒头片等促进牙齿发育;及肉泥、烂粥、较碎的碎菜等。

  9-12个月以后可吃稀面条、烂饭、肉末、稍粗的碎菜、全蛋、豆腐等。

  1岁时可吃软饭、碎肉、熟土豆、较粗的碎菜、带馅食品。

  *好在婴儿1岁时以进食物为主,每日4-5餐。其中2-3餐吃食物,早晚餐吃些奶。

  以上这些就是怎样才能使婴儿能够更加健康地成长,婴儿的饮食食品*终要的还是在于母乳,也只有母乳才是婴儿*理想的食物;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好好地去补乳婴儿。

 

标签: 母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