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胎儿大脑发育食物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想要宝宝智力好,孕期需要为胎儿大脑发育补充必需的营养素,孕妇吃什么对宝宝智力好?生一个聪明伶俐的宝宝,称得上是每个准妈妈的期望,除了在孕期注重胎教以外,在饮食上孕妈妈们也要格外注意,有些食物会损害胎儿大脑发育,堪称胎宝宝的聪明杀手,孕妈妈们要远离它。下面一起来看看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大脑发育。

  **智力食物:蛋黄、鸡肝、猪肾、猪脑、猪心、瘦肉、大豆等,基本上都会提供各种大脑细胞形成过程中所需要的氨基酸。

  1、胎儿智力元素:脂肪

  新鲜、质地好的家禽,这些动物中含有大量的脑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它比饲养的动物更富于健脑作用;还有鱼、虾类水产物,它们不但含有比动物肉更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还含有一种能够健脑益智的营养物质--DHA,因此孕妇每周至少要吃3-5次鱼,那么胎儿就可以通过胎盘从母体中获得大量的DHA,是脑细胞数目增殖和发育。

  2、胎儿智力元素:蛋白质

  豆制品中含大量脑磷脂,这种物质越多,脑神经传递信息就越快,可增强人的记忆力,所以怀孕期间的妇女多食用大量的豆制品。

  3、胎儿智力元素:维生素C

  人脑是人体含维生素C*多的地方,所以孕妇充足地摄入维生素C能提高胎儿的智力。

  4、胎儿智力元素:钙

  钙具有**大脑顽强地工作及对大脑产生异常兴奋起到抑制,能使脑细胞避免有害刺激的作用。因此孕期应补充足够的钙。

  5、胎儿智力元素:糖

  糖是大脑活动能量的来源,具有刺激大脑活动能力的作用。

  6、胎儿智力元素:维生素B族

  它对大脑的作用是通过蛋白质代谢而促进脑活动的,也就是说维生素B族是大脑活动的重要助手。

  7、胎儿智力元素:维生素A

  缺少维生素A可使智力低下,但孕期不可过量。

  8、胎儿智力元素:维生素E

  维生素E具有保护细胞膜的作用,同时它还可以防止脑细胞活力衰退。

  9、胎儿智力元素:碘

  它是人体生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也是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必要原料,因此孕期要多吃海带、紫菜等海产品。

  均衡提供胎儿发育所需的营养才有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