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配什么饮料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冬天,不要说是*锅店里生意**,很多人回到家里,也喜欢用电磁炉烧*锅吃,既热乎乎又简单方便冬天围炉而坐是*爽的。眼下也正是吃*锅*时兴的时候向大家介绍吃*锅*好配什么饮料

  吃*锅配什么饮料

  吃*锅配——碳酸饮料

  虽然它们除糖分外,含其他营养成分很少,但其中的二氧化碳可以助消化,并能促进体内热气排出,产生清凉爽快的感觉,补充水分的效果也较好。

  吃*锅配——果汁饮料

  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胃肠分泌、助消化,还可使小肠上部呈酸性,有助于钙、磷的吸收。但控制体重的人和老年人、血糖高者要注意选用低糖饮料。

  吃*锅配——蔬菜汁、乳品和植物蛋白饮料

  如酸奶、杏仁露、椰汁、凉茶等,适合有慢性病的人和老年人。

  吃*锅配——葡萄酒

  吃*锅时,*好喝点葡萄酒,可以起到杀菌、去膻的作用,*适合吃涮羊肉时喝。白酒比较辛辣,不宜饮用。

  吃*锅的注意事项

  吃*锅的顺序有讲究。*好吃前先喝小半杯新鲜果汁,接着吃蔬菜,然后是肉。这样,才可以合理利用食物的营养,减少胃肠负担,达到健康饮食的目的。

  太白的百叶不要吃。据有关部门检查发现,有些饭店中的百叶、黄喉、玉兰片等*锅料看起来很白,是因为使用了国家禁用的工业碱、双氧水、福尔马林等有毒物质。双氧水能腐蚀胃肠,导致溃疡;福尔马林则可能致癌。

  有些*锅料不能混涮。涮*锅时多种食物一起吃,难免造成一些食物搭配不当,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比如,涮萝卜时就不要再吃木耳,两者一起食用可能导致皮炎;土豆是涮*锅时很受欢迎的蔬菜,但是,如果将香蕉作为餐后水果,可能会导致面部生斑。

  吃*锅要有节制。一般一两周吃上一次便可,吃多了容易上*,同时还要注意多吃绿色蔬菜。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