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火锅注意事项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一、生熟要适当。即吃*锅时不宜过生或者过熟。菜肴过生不能有效地杀死表面所携带的致病菌或虫卵等,容易引起消化疾病;过熟,菜肴中的维生素和氨基酸会遭到破坏,同时还会失去应有的鲜味。

  二、味道不宜过浓。有的人特喜欢吃麻辣味,过麻,会使唇舌失去知觉,有味也品尝不到;过辣,会刺激胃黏膜,诱发胃癌及不明原因的皮肤病。

  三、不要食用在金属制*锅里过夜的菜。因为*锅的表面镀层会与汤汁发生反应,产生硫酸等化合物后溶解在汤中,若食用了隔夜的*锅汤汁,会引起**、呕吐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引起急性中毒,所以汤汁*好不要在*锅中过夜或长时间存放。

  四、不宜同时喝啤酒。*锅汤中听普林物质在体内转化为尿酸,而啤酒则会使尿本酸分布在人体的关节或软组织之中,导致痛风症,严重时还会引起肾结石和尿毒症等并发症的发生。

  五、注意安全。一方面小心*锅的倾覆,*锅一般温度都很高,一旦直接触及人体容易烫伤。再者,煤气管接头应该牢固,若突然脱落的话,容易引发事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