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船游苏州攻略 船游姑苏城的五种方案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船游环城河

苏州古城河由春秋时吴国大臣伍子胥开挖,全长15.3公里,是中国*古老的运河之一。西城河、南城河也是京杭大运河的一部分。环古城河两岸留有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目前,环古城河有7家旅游公司、70多条船舫在经营水上旅游业务。

船在河中行,两岸夜景流光溢彩,扑面而来,真有一种“船在波上游,人在画中行”的意境,那秀色,那神韵,令人心旷神怡。诗句“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古宫闲地少,水巷小桥多”,惟妙惟肖地勾划出这“人间天堂”。

行程中,看到那些古桥青春依旧,在绿树中从容的呼吸着新苏州的气息,即沉稳,又老练。而现代建筑中*棒的要数人民桥了,桥身通体照明,桥墩上那16幅苏州历史人文故事的浮雕非常精美,囊括了苏州二千五**以来的历史画卷。游船上漂亮的苏州美女演唱的苏州评弹,虽然一句未懂,但其韵味实在是好听,而一曲苏州民歌《太湖美》却象一杯美酒,让每一个人都陶醉于这人间天堂。

TIPS:

时间:8:00—21:00

船票:因季节和油价波动而定,散客约60元/位

停靠码头:胥门古运河码头、密度桥码头

古城河船游路线:

觅渡桥码头—赤门—竹辉桥—葑门桥—相门桥—齐门桥—平门桥—*车站—*万里桥—惠济桥—吊桥—阊门—南新桥—演艺中心—爱河桥—干将桥—古胥桥—万年桥—皇亭—古胥门码头—新市桥—盘门—蟠龙桥—人民桥—**丝厂

沿途看点:

阊门

阊门乃苏州古城之西门,通往虎丘方向。阊门享有盛名更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明清时期这一带曾经是全中国*繁盛的商业街区。包括城外呈放射状的南濠街今南浩街上塘街和山塘街,以及城内的阊门大街(今西中市)。《红楼梦》开篇就说“阊门*是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明代唐寅的诗作《阊门即事》写道:“世间乐土是吴中,中有阊门更擅雄。翠袖三千楼上下,****水西东。五更市卖何曾绝,四远方言总不同。若使画师描作画,画师应道画难工。”阊门也因此成为当时苏州的代名词。

古胥门

胥门位于苏州城西万年桥南。胥门作东西向,为春秋吴国建造都城时所辟古门之一,以遥对姑胥山(即姑苏山) 得名。现存门洞由三道砖砌拱券组成,第二道与**、三道垂直相交砌筑,结构与盘门陆门内门相同。拱门高4.65米,宽3.3米,纵深11.45米。东向 (城内)尚存横额,“胥门”二字已毁。门洞左、右残存垣长约65米,残高7.2米,砖石尚较完整。西向(城外)砖石保存甚少。

盘门

盘门位于苏州城西南处,古运河之畔。有盘门、瑞光寺塔及吴门桥3景。古城初建于春秋时期,现存城门为元至正十一年(1351年)在原址上重建,后张士诚增筑瓮城,明清时又数次修缮。水陆门对峙,呈曲尺形,颇具壮观,为海内仅有。西南处正面有“盘门”城额,北城有登城坡道,城上筑有垛墙,沿外墙置驰道、射孔、炮洞、闸口及绞关石等防御设施,两侧城垣至今保存完整。

**丝厂

苏州**丝厂是以展现古城苏州的丝绸且具有特色的旅游项目,其中包括的项目有神奇的栽桑养蚕、典雅的丝绸展览馆、丰富的缫丝生产、出神入化的丝织生产。与此同时,苏州**丝厂还提供了神奇蚕丝被生产与时装表演的全过程,从而证明了中国丝绸至今80多年的辉煌历史,也描述了中国丝绸的发展史,由此进一步深刻的反映出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