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拍摄地缙云仙都旅游指南(必去理由+景点推荐+交通)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根据网络游戏改编的仙侠剧《古剑奇谭》在湖南卫视开播,网友热议如潮,除了电视剧里精美的人物服装造型,更有网友对居中的场景产生了质疑,中国真有这么美的地方吗?没错,的确有这样一个地方,它就是浙江仙都。

集“山、水、林、史、刹”五大风景要素于一体,兼有桂林之秀、黄山之奇、华山之险的美景,便只有融田园风光与人文史迹为一体的“仙都”。景区内九曲练溪、十里画廊、山水飘逸、云雾缭绕…峰岩奇绝、山水神秀恍如仙境。

仙都,位于缙云县境内,是国家*批****级旅游区。仙都风景名胜区由仙都、黄龙、岩门、大洋四大景区组成及鼎湖峰、倪翁洞、小赤壁、芙蓉峡、黄帝祠宇等三百多个景点组成,总面积为166.2平方公里。

鼎湖峰是整个景区的核心,状如春笋,直刺云天,高170.8米,顶部面积为710万平方米,底部面积为2468平方米,堪称“****剑笋”。据说峰顶上还有个12平方米的湖,常年不干。一方面是下雨蓄水,另因此峰立于湖中,其石缝和石质都会吸水。由于封顶树木茂盛,很难看到此湖面目。但也有勇士曾攀爬至峰顶,一览过这个被称为世界上*小的湖真容,

由于鼎湖峰直矗湖心,没有可通往峰顶的路,致使很多攀爬者前来想要挑战自己。据当地导游介绍,此前有攀爬者借助登山工具,通过山崖上的小洞爬上过峰顶;也有一位勇敢的药师,在没有现代化工具帮助下,通过绳子和臂力爬上过这座冲天高峰。

除了具有*特的自然风光,仙都也是一个具有丰厚人文历史的景区。

仙都是我国黄河以南**祭祀轩辕黄帝的场所,具有悠久的“黄帝文化”。据《史记正义》记载:“黄帝又曰缙云氏。黄帝在仙都鼎湖峰巅铸鼎、炼丹、觞百神,九月九日驭龙飞升。”鼎湖峰的形成据说就是轩辕黄帝在峰顶用鼎炼丹,鼎重达千斤,把峰压成了凹形,下雨积水成了一片湖——鼎湖。轩辕黄帝升天后,这个地方就被人们称为——鼎湖峰。

如今,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典礼已经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每年的清明节和重阳节,这里都要*型祭祀轩辕黄帝典礼。祭祀典礼采用“缔礼”(古代*高的礼祭)的规格,以传统与现代、礼与乐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整个仪式分为击鼓撞钟、敬上高香、敬献花篮、主祭就位、敬献供品、敬献美酒、恭读祭文、行鞠躬礼、乐舞告祭等九项内容。

如果你想感受人间仙境的奇妙,或者体验古代君王祭祀的震撼,何不现在就行动去“仙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