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 白薯的营养价值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白薯又称红薯、甘薯、地瓜等。含有蛋白质,糖类由麦芽糖和葡萄糖组成。钙、磷、核黄素、维生素C、尼克酸、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还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以及大量的粘蛋白。

功效:《**纲目》称甘薯“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

甘薯所含粘蛋白可维护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减少皮下脂肪;防止肝肾中结缔组织萎缩;预防胶原病发生。甘薯含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减少肠癌的发生。有助于防止胆固醇的沉积,预防冠心病,还可调节机体酸碱平衡。

鉴别:选择中等个、表皮光滑、较沉的为好。表皮有伤、有黑斑者品质不佳,太细的纤维较多。

白薯的食用方法

1.烤甘薯:切片或整个烤食。

2.栗子甘薯:将甘薯、栗子煮烂碾碎,拌糖或蜂蜜食用。

3.炸薯条:切丝放入锅内炸食。

标签: 白薯的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