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高血压饮食的六大秘诀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身边或多或少都有几个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会随着气温的变化而变化,这在季节交替时*易出现,而往往很多人对此却不以为然,这是十分可怕的。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向广大患者朋友们介绍下高血压患者的六大秘诀,希望状能够引起大家对高血压疾病的重视。

1、控制热能摄入,减少高脂肪饮食。高血压病人,如膳食热量摄入过多,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比例失调,多钠、少钾、少钙,单糖过多,纤维素太多,都是不利的。因此,要减少饮食中脂肪的量,特别是动物性脂肪,如肥肉、肥肠等。

2、应食用低胆固醇食物。高胆固醇食物有动物内脏、蛋黄、鱼子、各种动物油。含胆固醇低的食物有牛奶(每100g含13mg)、各种淡水鱼(每100g含90-103mg)。而100g猪肝含368mg、100g鸡蛋黄含1705mg胆固醇。

3、限制含糖高的食品。尤其是肥胖者或有肥胖倾向的高血压者,要少吃甜的蛋糕、甜饼、甜点心、糖果等。

4、控制食盐的摄入。一般来说,轻度高血压患者,每人每天摄入食盐量应控制在6-8g以下;有急性高血压病的人,食盐应严格控制在1-2克以下(折合成酱油约5-10m1)。大凡合钠多的食物,包括咸菜、咸肉、腐乳等,应在限制之列。

5、多吃新鲜蔬菜。根据蔬菜上市情况,在低脂肪摄入的前提下,适当增加新鲜蔬菜的摄入量,如芹菜、黄瓜、豆角、西红柿等,均对高血压病患者有益。

6、严格控制烟、酒。吸烟有害健康,人们已普遍形成公认。可饮酒依然是许多处于更年期的朋友的嗜好,殊不知,饮酒对高血压病十分不利,尤其是过量饮酒。因此,更年期高血压病患者应严格控制烟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