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脑瘫应注意些什么样的饮食呢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小儿脑瘫这中疾病,使得许多家庭中少了平日里的欢声笑语,多了家长亲人脸上的愁容满面,*愈小儿脑瘫成了这些人*大的心愿。现在*疗小儿脑瘫的方法有很多,有**指出,小儿脑瘫患者的正确饮食也能起到*疗的作用,那么什么该是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中要注意的呢?

1、小儿脑瘫患者的食物要容易克化吸收,营养富厚,要选高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是智力活动的基础与脑的记忆、思维有密切的瓜葛,牛奶、豆浆、鸡蛋、酸奶、肉类等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还多选维生素高的食物,因维生素A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促进大脑的发育。维生素B族能提高机体各类代谢功能,增强进食要求,维生素D能帮助钙的吸收和利用。

2、要多吃蔬菜和生果,少吃脂肪肥肉,蔬菜和生果含有维生素和纤维,能保持**通畅,如小孩不吃蔬菜,可以把菜剁烂,做成菜肉包子、菜肉水饺、菜泥、菜汤,教育小儿脑瘫孩子养成吃蔬菜的习惯。

3、饮食要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高纤维素,还多种维生素、多种微量元素的平衡膳食。还应补充钙与维生素A和D,以防止骨质脱钙、疏松。

4、小儿脑瘫的脑神经因子发育离不开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脑瘫患儿在饮食过程中要注意摄入营养的均衡,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配合小儿脑瘫的*疗。

5、要以碳水化物如米饭、面食、馒头、粥、粉为主食,小儿脑瘫患者食过多杂食会影响进食要求,造成营养障碍。

以上五点就是小儿脑瘫患者饮食需要注意的地方,家长们在采用科技医疗手段*疗的同时,也要兼顾这些饮食*疗,双管齐下对小儿脑瘫患者的***疗能起到更好的作用。小儿脑瘫对于小孩来说就是噩梦,这对他们很不公平,我们要通过努力让他们重新开始生活。


标签: 小儿脑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