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去哪里玩?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毕业季。对大多数人来说,学生生涯到此终止,曾经漫长的青春时光已经所剩无几。在即将开始快节奏职业生活之前,和同伴去一次悠缓闲适的厦门,将*后的散淡时光挥霍一空,以此致敬终将逝去的青春。

  厦门夜景

  大凡城市靠海,便有了不同一般的气质,厦门其实是一个岛,潮起潮落,带走每个晨昏的灯*与日出日落。海边总是充满等待,于是人也变得懒懒的。在这每个人都爱穿拖鞋的城市,浪费时间从来就不是一种罪恶。

  “花时间”咖啡

  “花时间”是朋友air夫妇在鼓浪屿开的咖啡馆。他们的生活,已经成为厦门的一个**了吧。故事太多,每次去厦门,都会去“花时间”坐一会,聊聊天。有时要杯咖啡,有时只是坐坐。

  鼓浪屿的小巷子

  喜欢十年前的鼓浪屿,那时游人还不算多,建筑很老旧也没什么规划,野猫乱跑在寂静的雨后巷子里。那时,在巷口卖麻薯的,还是个淳朴的当地阿伯。

  满地的凤凰花

  照片这东西,其实是*容易迷惑时间的。十年前的凤凰花,惆怅地落了满地。十年后,照片里的落花依旧鲜艳夺目,当时的惆怅,和如今的惆怅,又会有着怎样的不同呢。

  鼓浪屿上的猫

  南华路的晚餐,店家的猫们羞涩又熟练地跳上餐桌。那时很喜欢拍猫,或许是因为城里的猫们,敏感多疑孤*,白天悄无声息穿行在钢筋水泥中,只有在无边的黑夜里,才会精疲力尽地,嘶喊着无尽的欲望和压抑,一如城里的人们。

  虔诚的心

  南普陀寺的一大早,烧一炷香,沉默良久,心里既无祈祷,也无悲喜。每个来问佛祖的人,其实答案都在自己心上。

  慵懒的时光

  去阳光斑驳的庭院,去钢琴响起的教堂,去季风将起的沙滩,去爬日光岩的石头,去看墙头飘动的草,去看不期而遇飘落的雨。午后的阳光是淡淡的金黄质感,适宜坐在藤椅上,做一个半梦半醒的长长午睡,时间是要用来浪费的,才会有价值。

  鼓浪屿

  一座城市的十年,其实不算太长。一个人的十年,其实也不算太长。用十年的时间邂逅一座城市,不知能否也同时邂逅自己。

  三角梅

  三角梅年年四季盛放,仿佛不知疲倦。爱一座城市,不知道需不需要理由。看见广州的三角梅,开始想起厦门,不知道算不算一种思念。

  斑驳的往事

  往事纠结,撕裂了城墙。在夏天的,下雨的,厦门,偶尔停下。做了一个梦,好像一**前,在轮渡码头遇到了你。

  再见,厦门,再见,鼓浪屿

  那梦里,是一场热浪与海风的幽会。一**之后,我在海边的南普陀寺虔诚地上一炷香,祈祷再一次的与你相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