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仁月饼难吃? 专家:多含维生素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五仁月饼难吃?**:多含维生素

  *近,"××滚出××界"的句式被网友恶搞,中秋临近,五仁月饼也借它*了一把。大家认为,五仁月饼"难吃",应该离开月饼界。而成都超市销售情况和月饼经销商的反馈显示,近两年,五仁月饼确实没有其他馅卖得俏。

  对于这种现状,食品**和医生为其打抱不平,"五仁月饼是传统饮食文化的传承,多含维生素矿物质。"昨天上午,记者在成都数家超市进行走访,大多超市都没有五仁月饼卖。在一家超市记者看到,散装货架大部分被云腿、蛋黄、水果等月饼占据,五仁月饼只有一种牌子卖。盒装月饼中,云腿、水果馅依然是"主力".一位超市店员直言,五仁馅不好卖。

  "五仁月饼地位并不低,但产量、销量确实相对较小。"某知名月饼品牌的成都经销商方先生告诉记者,今年自己公司月饼产量的平均增幅在30%左右。对于五仁月饼遭遇的"不公",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刘文宗说,用花生、芝麻、核桃、松子、瓜子做成的五仁月饼历史悠久,属于我国传统食物之一。华西医院老年科主任甘华田说,目前市面上较流行的云腿、蛋黄月饼等,脂肪、胆固醇含量较高,吃太多对人体无益。而以坚果为原料的五仁月饼,则没那么多风险。五类坚果中维生素、矿物质较高,具有一定强心健脑、养护发质、润肺美容的功效

 

标签: 五仁月饼难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