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也不同 对症下药可治愈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经常听到朋友抱怨晚上睡不好,容易失眠多梦。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常见的引起失眠的原因有五种:精神心理、疾病、药物、环境、自身体质等。长期失眠,会引起人体免疫功能下降。不同的失眠症,*疗方法各有不同。

  1、神经质性失眠这部分人多半性格较敏感,一烦心就失眠,偶尔睡不好觉,就觉得是病态,虽然平日睡眠与常人相差不大,仍然觉得自己睡眠不足,若意识到自己有失眠症,思想包袱更重。

  【对症】*先要进行针对性的心理疏导,解除思想包袱,*疗上以柔肝养神为原则,一般解决了心理问题,服药后睡眠功能往往**得很快。

  2、精神过劳性失眠病人多为管理人员,长期工作紧张、压力大而引发失眠,主要表现为晚上卧床难眠,或间断多醒、多梦,似睡非睡,甚至通宵不眠。

  【对症】在短时间内适当放松,如疗养、旅游等,*疗以平肝宁神为原则。

  3、病因性失眠引起失眠的常见疾病有颈椎病、高血压、心脏病、脑病如脑动脉硬化、脑梗塞、脑萎缩等。临床主要表现为早醒,醒后难以再入睡。

  【对症】兼顾原发病,才可见效。

  4、药源性失眠大多由于长期服用某些西药造成的,如高血压病人长期服降压药,心脏疾患病人长期服扩血管药,这些药物往往有引发失眠的副作用。

  【对症】适当调整用药,选择一些既能*疗原有疾病,又不会引发失眠的药物,同时遣以安神佐眠的**进行调理。

 

标签: 失眠也不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