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肌肤痒 补水滋润健康加分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到秋天,由于气温下降,加上多风,气候变得干燥,很多人都会感到皮肤变粗,甚至出现瘙痒。很多人都会遇到皮肤瘙痒的问题,手总是不知觉地去抓,甚至抓得皮肤发炎、流血。除了影响皮肤以外,秋燥也会让人抵抗力下降,在不知不觉中,身体健康体系轰然倒塌。

  秋风扫过皮肤干燥又瘙痒

  在秋天的时候,气候寒冷,以刮来自内陆的北风为主。即使在南方也主要刮北风,空气就特别干燥。而天气寒冷又使人体皮肤的汗腺和皮脂腺收缩,处于不活跃状态,分泌的汗腺和皮脂腺大大减少,也使皮肤干燥脱屑。

  如何调节皮肤瘙痒?

  选用温和的沐浴液

  应选用温和的*好是偏弱酸性的沐浴乳,避免使用清洁力过强的碱性香皂,因为即便是再中性的沐浴液相对与人体皮肤来讲也是偏碱的。还应避免使用太热的水洗澡,*好是采用与体温相仿的水温(不超过40度)。

  缩短洗澡时间

  并且要适量减少沐浴次数和缩短洗浴时间,以免水分及脂肪因热而过度流失。洗澡时不要用力刷洗,因为过热的水和用力的搓澡会洗掉皮肤的皮脂、角质等保护层,这样就很容易伤害到皮肤,甚至引起皮肤局部发炎,使得神经更加兴奋,会加重瘙痒。

 

标签: 秋季肌肤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