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适合冬季徒步穿越的路线推荐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北京适合冬季徒步穿越的路线**:西山水院阳台山闲适

  曾是妙峰山的香道

  阳台山与妙峰山比肩而立,过去曾是妙峰山的香道,现在因香道荒废,逐渐脱离出来单*成为京郊名山,在山友心中享有胜誉。登顶阳台山的路线很多,但山友们经常走的**路线较安全:从大觉寺停车场上方的村子进山,走防*道,不一会儿就能看到妙峰古道的牌楼,此牌楼离妙峰山很远,只是过去年间善男信女们为了明确路线而集资修建的标志性建筑物。

  顺牌楼往上有清晰的山路可走,东路宽阔笔直,两旁植被丰盛,虽已是初冬,但低山区的植物在充沛水源的滋润下,依然显出旺盛生命力,游人步行于此,总喜欢停下拍些照片留作纪念,就这样即便走走停停、吃吃玩玩,*多两个小时也能走到**的萝卜地顶。此处是一大中转站,顶上有若干小路,若不清楚路线,*好问一下经此的山友。羊肠小道蜿蜒在山脊之中,草木都有着强烈的层次感,初冬时节的山顶万木凋零,放眼望去,除了若干顽强的红叶外,几乎都是枯黄一片,即便如此,在繁华潦草的都市中寻找到这一片大自然行将沉睡的美景,无疑也是一种享受。走不远便是阳台山的山顶,这里有一片不大的高山草甸,一般走到这里就可以算作终点了,休憩片刻,可以沿山脊下撤。

  提示:山路路况较好,没有危险的地段,坡度适中,适合**休闲。但这个时节爬山一定要穿防刮的长裤,因为路两旁的带刺植物十分多,稍不留神就会刺进衣服刮伤皮肉。

  交通:在颐和园东门乘346路公共汽车到北安河北口下车,在阳台山风景区门口上山。

 

标签: 冬季徒步穿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