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易火大 用中医食疗辩证治疗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冬季天气较为干燥,容易内燥上*。然而,不同的内*,降*方式也不一样。中医食疗降**好辩证来。

  近日天气变得干冷起来,空气干燥,人们容易产生内*。对于冬季天气干燥内*上*的情况,还是要辩证*疗,运用食疗的方式进行缓解。

  心*、肝*、肺*和胃*的降*方法各不相同,具体食疗降*方法如下:

  一、心*

  主要表现:心烦急躁、口舌糜烂、生疮、舌尖红等;儿童可表现多动、烦、急、不安等。心脏在中医五行中属*,掌管血脉运行,心*上炎可表现口舌糜烂、生疮。

  预防:保持好心态,防止情绪波动,多食果蔬,多饮水,少食辛辣之物,禁酒,多运动。

  食疗:赤小豆粥:赤小豆50克、粳米100克。先将赤小豆煮开,再下粳米共煮为粥,每日2次,早晚服用,有降*之功效。

  灯芯草柿饼汤:灯芯草6克、柿饼2个,加水300毫升共煮,将水煮剩至100毫升,加白糖适量,温服,柿饼可吃,每日2次。此方有清降心*、清热利尿之功效。

 

标签: 冬季易火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