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床人福音 新年起床法盘点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冬季起床困难的原因有二:

  冬天由于昼短夜长,起床时间没有阳光的提醒,让人很难自然清醒;被窝内外以及身体与衣服的温差加大,让人容易对起床产生强烈的抗拒感。下面小编要列举的这3种方法,*大的特点就是让无数需要晨起的上班族感受不到冬季起床的痛苦。

  一、尿钟法

  “尿钟法”来自于一幅科学漫画。漫画中作者先在坐标轴上画了一条曲线表示安睡时间与饮水量之间的关系。漫画作者说:“睡前计算好时间,喝定量的水,时间一到就憋醒了。”根据该图,如果要睡8个小时,睡前就要喝半杯水,而如果要睡6个小时,则需在睡前喝1.5杯水。

  副作用:不确定性高,长期使用对身体有一定伤害,另外睡前喝水第二天容易浮肿,爱美的女性慎用。

  二、心理压力法

  所谓“心理压力法”就是人为地给自己的不起床制造一个棘手的后果,为了避免悲剧发生,闹钟响起的瞬间人就马上坐起来。比如,设两个闹钟,一个放在枕边,另一个放在能吵醒室友的位置,为了防止被揍,闹钟一响你就会马上起来把两个闹钟关掉。

  副作用:每晚顶着可能被揍的危险,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醒来看表,无法安心入睡。

 

标签: 赖床人福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