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颜色“各种色彩对情绪的影响”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吸收各色食物不可思议能量的烹饪法》这本书强调食物的颜色具有慰藉心情、增加能量的作用,引起了很大反响。它把菜肴分成红、粉、橙和绿等10种颜色,逐一介绍各种颜色食物的,效果及人们在身心处于何种状态时,适宜食用何种颜色的食物,并附带**了烹饪方法。这些烹饪方法的特点是*大限度地利用食物本身的颜色,不进行过多加工。

  食物颜色“各种色彩对情绪的影响”

  各种色彩对情绪的影响和相对应的主要食物:

  红色

  能促进血液循环,振奋心情,促使人们将想法付诸实施。相应食物有西红柿、牛肉、猪肝、红辣椒、草莓和苹果。

  粉红色

  象征爱和女性气质。在人们希望感受爱和温暖并变得温柔时,粉红色菜肴具有积极作用。相应食物有桃、玫瑰红葡萄酒和猪肉。

  橙色

  是*能刺激食欲的颜色,在人们心情灰暗或感到担心时能使他们振作起来。相应食物有柑橘、芒果、胡萝卜、洋葱。

  黄色

  可刺激神经和激发能量,对集中精力和提高学习兴趣有帮助,尤其适合作为早餐和盒饭的颜色。相应食物有土豆、玉米、香蕉和蛋黄等。

  绿色

  有利于稳定心情和减轻紧张情绪,与其他颜色的食物一起摄入则效果倍增。相应食物有菠菜、鳄梨、卷心菜和橄榄油。

  白色

  具有很强的能量,有助于激发创意或积极的想法。相应食物有白菜、萝卜、豆腐、牛奶、米饭、拉面和酸奶。

  黑色

  保护身心,令人沉着自信。相应食物有羊栖菜、海藻、菌类、黑芝麻和荞麦面。

标签: 食物颜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