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已至 冷美人的身体“回暖计”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北方从11月15日开始供暖,然而冬日里的“冰美人”并没有得到减少。相对于在潮湿阴冷的南方,很多美女们开始出现,手冰冰、脚冰冰、腰背冰冰等现象。这些“越来越冷”的身体状况背后也存在着极大的健康隐患。

  全身怕冷型

  缺铁:铁在人体内参与含铁血红素的合成,缺铁的人由于血红素较少,影响了血液的携氧能力,导致组织能量代谢发生障碍,人会因产生的热量不足而感到异常寒冷。

  缺碘:碘是合成甲状腺素的重要原料。甲状腺素能够促进身体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转化成能量,从而产生热能,抵御寒冷。如果体内长期缺碘,合成甲状腺素的原料不足,身体的御寒能力会因此降低。

  缺维生素:低温会加速体内维生素的代谢,若不及时补充,就会降低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

  低血压:血压低可引起末梢血液循环不良,组织得不到足够的氧和能量,也容易使人畏寒。

  雌激素水平低:更年期妇女会出现雌性激素水平下降,导致神经血管不稳定,影响血液循环,而出现腰、背、小腹、手、足或全身发冷。

  局部怕冷型

  精神紧张:压力过大、心理过分敏感、平时过度操心、时常心神不安的人是手脚发凉的高发人群。

  久坐或久立:长时间坐着或者站着,走动较少的人,会因血液循环不畅,而出现手脚冰凉。

  雷诺氏病和雷诺氏现象:这类疾病表现为双手指(足趾)末端在受凉后出现发白、发凉,然后变紫、变红,*后又**正常。

  多发性大动脉炎:多发生于年轻女性,常累及多处大、中动脉,例如主动脉、腹主动脉、头臂动脉、上下肢动脉。若发生于下肢,则下肢发凉。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早期表现为小腿和足部皮肤发凉,皮色苍白或青紫,行走时疼痛、酸胀,稍事休息后可缓解。当病情发展时,则会出现患肢皮肤干燥、肌肉萎缩、疼痛加重,夜间尤为明显。

 

标签: 初冬已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