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注意事项全攻略 夏天旅游必备知识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七月、八月、九月学生们老师们的暑假,两三个月的时间,上班族们也喜欢趁此机会和家人们一起休个年假,旅游成为了暑假的重头戏,炎热的夏季在出游的时候也不要忘了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小编为你总结了夏日出游注意事项,跟着小编健康安全出去玩儿吧……

夏日*热项目漂流高山滑水提前准备

1、多带套衣服:漂流不可避免会“湿身”,上岸后没有干衣服换是很难受的。参加漂流不要穿皮鞋,平底拖鞋、塑料凉鞋和旅游鞋都可以。坏天气水上冷,好天气水上晒,要注意防寒防晒,太名贵的服装鞋帽*好不要用于漂流。

2、上筏只带饮用水,另手机、证件和现金……怕水的东西都不要带。

3、脏问题、高血压、冠心患者、哮喘患者请勿参加此项旅游活动。

4、14岁以下儿童必须由景区专业特护人员陪同其一起漂流;7岁以下和低于1.1米的儿童禁止参与漂流。

5、禁止携带刀、针之类铁器上艇,以免割坏皮艇发生危险。

6、漂流过程中,不得离船,不得下船游泳,不得互换、互联船只。

7、请将手表、眼镜、现金、*饰、相机和其它不能受潮或贵重物品妥善保管,请勿带上船。

8、漂流时会导致衣服湿水,请出游前带好备用衣服,以备漂流完毕更换,同时需备一双平底鞋。

9、漂流人员上艇前必须穿好救生衣,须工作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上艇,中途不得脱下,不得超载。

漂流ing你该注意什么

❤游客参与漂流请先更换好衣服,在指定地点按顺序登车,前往漂流起点,经验票后领取救生设备、划桨、头盔。并按要求穿好救生衣,在救生员指引下开始漂流。漂流过程请服从救生员指挥。

❤游客漂流前请将自己的贵重物品保管好或交保管室保管,一切怕湿物品不要随身携带。

❤游客在漂流过程中不得脱掉救生衣等救生设备,遇有急流险滩时双手紧抓游艇两边的扶手,禁止在非游水区游泳。

❤漂时不要做危险动作:一般来说,漂流河段都是比较安全的,只要不自作主张随便下船、不互相打闹、不主动去抓水中的漂浮物和岸边的草木石头,漂流筏不会翻。一旦“翻船”也没关系,憋住气,小心不呛水就行,因为你穿有救生衣;

❤漂流船通过险滩时要听从船工的指挥,不要随便乱动,应紧抓安全绳,收紧双脚,身体向船体**倾斜;

❤漂流过程中注意沿途的箭头及标识,它可以帮助你找主水道及提早警觉跌水区。

❤近视的朋友请记住用小绳子固定眼镜

注意:不可不买的旅游保险

出门旅游,乘车坐船是少不了的。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上个保险等于系上一根保险带。保险期限为验票进站或中途上车、上船起,至检票出站或中途下车、下船止。在保险有效期内,因意外事故导致旅客死亡、残疾或丧失身体机能的,保险公司除按规定支付医疗费外,还要向伤者或死者家属支付全数、半数或部分保险金额。

强制性的旅客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费已包含在票价之内,旅客在购买车票、船票时,实际上就已经投了该险,其保费是按票价的5%计算的,每份保险的保险金额为人民币两万元。

保险公司开设的该险种,每份保险费1元,保险金额1万元,一次*多可投10份。保险期限为从购买保险进入旅游景点或景区时起,至离开景点区时止。这里需要强调的是,旅客可按照旅游项目安全系数之大小,对该保险做出买与不买的选择。但是建议在参加如下旅游时,你*好投个保险:

1.探险游,如到大峡谷探险,到辽阔沙漠、大草原旅游,到洞穴猎奇探险等;

2.生态游,如到野生动物园观看动物,到野生植物园内野炊、露营等;

3.惊险游,如进行水流浪急的漂流,悬崖峭壁的攀援等。现在,我国保险公司已开辟了住宿旅客

4人身保险的新险种。该保险每份保费1元,从住宿之日零时算起,保险期限15天,期满可以续保,一次可投多份。每份保险责任分三个方面:一为住宿旅客保险金5000元;二为住宿旅客见义勇为保险金1万元;三为旅客随身物品遭到意外损毁或盗*而获赔的补偿金200元。

5在保险期限内,旅客因遭意外事故、外来袭击、谋杀或者为保护自身或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而致自身死亡、残疾或身体机能丧失,或随身携带物品遭盗窃、*劫等,保险公司按不同标准支付保险金。

6人身保险保平安,针对旅途中可能发生的意外,各保险公司都有相对应的险种如人身意外险、意外医疗险、住院给付等。出国旅游因意外事故导致的伤害及医疗费用,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赔偿。投保旅行平安保险手续很简单,可委托旅行社办理,也可到机场再投保。

旅游在外东西全带

1旅行包/背包/行李箱

2衣物(按你所要去的地方选择合适的衣物)

3洗漱用品(虽然宾馆有,但是还是自己带的好)

4重要证件

5现金和***

6机票、*车票

7便携充气颈枕或充气腰靠一个

8眼罩(可选比较可爱的卡通眼罩)、耳塞(earplugs)

9收纳袋若干,包括鞋袋鞋包、杂物收纳袋、卡包等等

10洗漱包也是必不可少的

11一本资料齐全的旅游指南-就只一本哟

12医药包/急救包/小药盒以及一些药物

13旅游和医药保险单和其热线电话

14目的地详细地图和交通设备地图

15指南针

16手机/手提电话

17手表和小闹钟

18手电筒

19少量干粮-巧克力、饼干等的

20通用转换插头,通用充电器

一个实用的可爱随身包:一个水瓶、一些充饥食物、旅游指南、地图、指南针、小笔记本、笔、伞、帽子、防晒膏(如果烈日)等。

其他小用具:相机、充电宝、指甲刀、开罐器、小型电热杯、针线包、纸笔、moneybelt和小锁头-尤其是去扒手多或不太安全的国家。*重要的纸巾,也不能忘了。

旅游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1穿浅色衣服夏季外出旅游时应穿白色、浅色的或素色衣服,不宜穿黑色的或蓝色的衣服,因为白色、浅色或素色衣服吸热慢、散热快、穿着凉爽,不易中暑。

2戴隔热草帽编织草帽的原料多为空心的,有隔热作用。另外,草帽对阳光还有一定的遮挡作用。因此,夏季外出旅游*好戴一顶草帽,或者带上遮阳伞。

3中午要休息早晨空气新鲜,气候凉爽。因此,夏季外出旅游时,出发时间应该早些,到了中午就休息,下午三四点钟以后再进行旅游活动。

4多喝盐开水夏季高漫,出汗过多,体内盐分减少,体内的渗透压就会失去平衡,从而出现中暑。而多喝些开水或盐茶水,可以补充体内失掉的盐分,从而防暑。

5 带防暑药物在旅游途中,容易遇到多变的气候,忽冷忽热的气候*易感冒,又闷又热的天气*易中暑。因此,夏季外出旅游时应带些防暑药物。如人丹、清凉油、万金油、风油精、十滴水、薄荷锭、霍香正气水等。一旦发生中暑,应将病人抬到阴凉通风处躺下休息,然后给病人解开衣扣,用冷水毛巾敷在病人的头部和颈部,并让病人服些人丹或十滴水。如果病人昏倒,可用手指掐压病人的人中穴或针刺双手十指指尖

夏日旅游必备知识之紫外线的预防

为预防紫外线辐射病,外出旅游时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尽可能避免午时外出,特别是炎热无风的天气更不要作野外旅游;尽量穿浅色、质薄、宽松、吸汗透气的长袖衫为好,身体**部分应涂上防晒霜;烈日下应戴上遮阳帽;太阳镜可避免强光对眼睛的刺激,也应戴上;大汗淋漓时应多饮含盐类和水溶性维生素的清凉饮料,以保持水分和盐类的代谢平衡;暑天旅游运动量不宜过大,要增加休息次数,随身带些药品备用;旅游时应涂上防晒用品,尽量少洗“日光浴”,因为过多的暴露在阳光下,会加快皮肤的老化,久而久之会使皮肤变得粗糙、松弛,出现血丝,容易患上皮肤癌。

出游中暑,这种事情屡见不鲜,没有带好装备,到时候就会手忙脚乱,小编为你准备了一个超全清单,出门就需要都带上,这样就会玩的开心,家人放心啦!

标签: 漂流注意事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