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养生 浅谈健康与茶道的关系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在历史上曾经采用过金、银、铜、锡、陶土、瓷、水晶、玛瑙、景泰蓝、竹、漆器、玻璃、塑料、搪瓷等多种材料制造饮茶用具,但目前*流行的只有陶器茶具、瓷器茶具、玻璃茶具、塑料茶具、搪瓷茶具等数种。

  (一)陶器茶具的特点和用途

  陶器茶具的造型多样,或高雅、或古朴、或抽象、或形象,可以随意**,色彩古雅,坯质致密坚硬,敲击音低沉,无吸水性,能保真茶叶的原始风味,保温性能好,在夏天泡茶也不易变质,还可在炉上煮茶。这类用具很适合品茶用。

  (二)瓷器茶具的特点和用途

  瓷器茶具以净白者为佳品,可在外表随意制作五彩图案,其坯质致密精细,有光泽,敲击音清脆而长,能较好地反映出茶的色香味。这类用具雅俗共赏,即可用于品茶,也可用于日常饮茶,还很适合泡饮药茶,现已成为*流行的茶具。

 

标签: 茶道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