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瓜的功效与作用 解暑有劲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夏天的瓜果,香瓜不得不提。夏天消暑解渴,可以吃香瓜。

  主题:香瓜胡萝卜炒虾

  食材:白皮香瓜1个,红萝卜半根,西芹3-5条,鲜虾半斤,料酒、姜、胡椒粉、芡粉、生抽

  做法:

  1、把香瓜削皮切片;红萝卜切片,西芹切段;虾洗净;姜切成末;

  2、锅烧热,油7-8成,将虾放入锅,翻炒成漂亮的红色弓型状后盛出;

  3、洗锅,放少许油,爆香姜末,炒红萝卜至软,加入西芹、香瓜片,再加入2中的虾,倒料酒、生抽翻炒,芡粉上汁,撒胡椒粉,出锅。

  提醒:

  一、香瓜消暑解渴**体力

  香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营养价值可与西瓜媲美。中医认为,香瓜具有“消暑热,解烦渴,利小便”的显著功效。

  据测定,香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质的含量低于西瓜外,其他营养成分均不少于西瓜,而芳香物质、矿物质、糖分和维生素C的含量则明显高于西瓜。

  营养学认为,多食香瓜,有利于人体心脏和肝脏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香瓜内含葫芦素B能明显增加肝脏内糖原的储备量,可及时补充大脑与血液中的血糖浓度,对人的精力有明显的补充作用。

  今天教的这道菜,结合胡萝卜、虾和西芹,可谓秀色可餐,清新爽口。

  二、香瓜种类多教你挑香瓜

  香瓜品种很多,常见的有:

  伊丽莎白:金黄色;纹路越多越好,颜色越深黄越好,用鼻子可以闻一闻,有香气的*佳,尚青的不够甜,变软皱皮的已经不新鲜。

  白皮香瓜:选底部圆圈特大或特小的。颜色越白越‘生’,颜色深一些、黄一些的会比较熟、甜。这种甜瓜相对伊丽莎白来说会硬些,自有一种淡淡的香甜,籽多。

  绿皮香瓜:底部黄色圆圈凸出来的比较好,皮不能太软、凹陷,否则说明已经不新鲜了。(图片来源:CFP)

 

标签: 香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