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对于新妈妈是营养美食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人说无花果营养、味道好,产后吃法更是妙不可言,对产后**期的新妈妈来说,是营养美食。

  无花果菱角薏米粥无花果10枚,菱角60克(研末),薏米60克,粳米100克。将粳米、无花果、薏米加水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再加入菱角粉和适量冰糖,稍煮一会儿即可食用。此方有健脾理气、止咳祛痰、除湿利水、抗癌之功效。主*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咳嗽痰多、痔疮便血、水肿腹泻,亦可作各种癌肿的辅助食疗。

  无花果**糖渍无花果无花果500克洗净,放入锅中,用勺将每个果实压扁,加入白腌渍1日。待果实浸透糖汁后,再用小*熬至汁液微干,停*待冷,再拌入白糖250克,放盘中风干数日,即可食用。此果具有消食开胃、清利咽喉之功效。主*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气滞胸闷、咽喉肿痛、声音嘶哑以及咳痰不爽等症。

  无花果粥无花果50克(干品),粳米100克。将无花果洗净切成碎米状待用。粳米洗净加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无花果和冰糖适量,煮30分钟,趁热食之。此粥具有健脾益气、养血通乳之功效。适用于产后元虚血亏导致的乳汁不下或无乳且伴有面色苍白、气短自汗、乏力怠惰、食欲减弱等症。

标签: 无花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