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三伏灸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三伏天快到了,提到三伏,生活中不少朋友自然联系到与它相关的三伏灸。为什么对三伏灸这么情有*钟呢?这可离不开三伏灸对人们的好处了。但是,生活中,也不少朋友不清楚什么是三伏灸?那也就不太了解它了。

  今天我们一起来分享交流什么是三伏灸,看看它在我们生活中发挥怎样的作用?

  具体什么是三伏灸呢?别急,看下来:

  三伏灸是在三伏天时进行天灸*病的方法,是中医时间医学、针灸学与**外*相结合的一种疗法。早在清朝初期张璐的《张氏医通》中即有夏日“三伏”中,用白芥子涂法防止哮喘复发的记载。三伏灸是我国传统医学中*具特色的伏天**疗法,与现代预防医学有异曲同工之处。具体做法是,通过利用全年中阳气*盛的三伏天,根据所要预防的疾病,在对应穴位贴上**,以达到灸*的效果。

  利用“三伏”天炎热气候,敷以辛温,逐痰、走窜、通经平喘药物,可以提高药物效能,达到温阳利气,驱散内伏寒邪,使肺气升降正常,温补脾肾,增强机体抗病能力,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哮喘、过敏性鼻炎是目前难*之症,病程短则几年,长则几十年,且易反复发作,正气虚时易诱发,所以,中医认为:“邪之所凑,其气必虚”。因此,病员要有耐心坚持*疗。各地天灸经验认为贴药年限长,次数多,则其**高,效果就好,因此要坚持多年“三伏”天贴药。

  从上面的这些说明中,我们清楚了什么是三伏灸。这样,朋友,你的身体上有什么症状需要用到三伏灸吗?那么,就请用心比照看一看,然后请医生看看,好好地利用一下三伏灸,也许你的身体症状很快就消失了。

 

标签: 什么是三伏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