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灸有哪些好处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三伏灸,一听这个名字,生活中,不少朋友并不陌生。因为三伏灸是中医学里*具特色的伏天疗法,属于天灸疗法中的一种,因为*疗的时间是每年的三伏天,所以称为三伏灸。而且我们生活中很多疾病都能用三伏灸的方法*疗,这样看来,三伏灸有哪些好处很值得我们期待哟。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三伏灸有哪些好处?了解后,我们可以更好地使用它。

  三伏灸主要是在人体穴位上贴敷药物,因为很多药物都有刺激性,所以贴敷的穴位一般都是选择在背部。“天灸”是中医传统灸法中的一种,也称“药物发泡”或“敷贴发泡”。这种方法是选用一些对皮肤有刺激作用的药物,贴敷在人体的穴位上,利用药物的刺激作用,引起穴位局部皮肤的潮红充血,甚至起泡,来达到*疗疾病的目的。

  不只是有上面的好处,三伏灸有哪些好处更表现在适合用于慢性疾病,特别是对呼吸系统疾病的效果比较理想,例如慢性气管炎、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以及慢性鼻炎、鼻窦炎、咽炎、扁桃体炎等,能增强患者的机体抵抗力,具有**强身的作用。另外,虚寒性胃痛、腹痛、慢性腹泻、体虚怕冷、肩周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颈肩腰腿痛、肌肉疲劳及冻疮等,也适合于它。

  三伏灸有哪些好处,看着上面的这些介绍,我们真是越看越惊奇了。真没想到,一个貌似平常的三伏灸,却能在生活中,给予我们这么大的帮助啊!

 

标签: 三伏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