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灸注意事项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说到三伏灸,不少了解的朋友会竖起大拇指,觉得三伏灸确实对身体上的某些疾病有较好的**。但朋友,三伏灸虽好,你知道三伏灸注意事项有哪些吗?及时地了解,可以让三伏灸更好地发挥其功效。

  下面我们来看看三伏灸注意事项有哪些?

  因为三伏灸使用的药物大多有刺激性,贴敷后常常会使皮肤起泡,所以在灸后的护理上就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了。

  1、敷药前应先洗澡或清洗干净要贴敷的穴位;

  2、贴敷当天避免吹电风扇、空调,禁止洗澡;

  3、如果局部皮肤出现瘙痒时,不要用手搔抓,可以用手掌轻轻拍打患处,防止抓拍后感染;

  4、贴敷4~24小时后,局部如果有发痒发热,皮肤发红为正常;如果疼痛难忍,皮肤有水泡,涂烫伤膏或紫药水;如果水泡超过0.5cm,*好去贴敷的医院,让医生处理;

  5、贴敷24小时内不能晒太阳,要注意休息;

  6、贴敷后1个月内忌烟、酒,禁食生冷腥味及辛辣的食物。

  除了上面的这些三伏灸注意事项,我们还得了解下面这些:

  那什么样的疾病不适合做三伏灸呢?应该说,一切属于热性的疾病都不适合用“夏*”的方法,因为夏天是*热的季节,三伏灸选择的**都属辛温大热的,热天用热药,无异于“*上浇油”。例如咳喘但是伴有发烧的患者、肺结核活动期伴有咯血的人都不能用“三伏灸”法*疗,从中医角度说,患有这些疾病的人,或者阳盛,或者阴虚,总之体内都存着不少的“*气”,如果再用热性的药物,会使阳更盛,阴更虚,不仅会加重发热、咯血等病情,甚至有危及生命的可能。

  朋友,当我们从上面的说明中,知道了三伏灸注意事项,这些知识对我们的生活是很重要的。因为不少朋友对三伏灸有好感,但在及时了解这些知识后,请使用三伏灸时多注意,以让其功效发挥到*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