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磁悬浮有危害吗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市民反对高架磁悬浮,称高架磁悬浮会危害健康,那么高架磁悬浮有什么危害?高架磁悬浮有危害吗?

  高架磁悬浮有危害吗?

  关于高架磁悬浮的辐射问题,国内**存在两种声音。一方代表为国内磁悬浮技术领域的****、北京控股磁浮交通研究中心总设计师常文森,他认为,高架磁悬浮辐射就是个伪命题,中低速磁悬浮列车采用吸力型电磁悬浮技术,轨道与列车底部的电磁铁之间形成一个异性相吸的封闭磁场,在这个磁场外面,几乎是没有辐射的。

  另一方代表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隧道及地下工程**王梦恕,其观点与前者针锋相对,他认为,高架磁悬浮列车的轨道上铺设有交流线圈(即电磁铁),在通电时,不仅列车会有辐射,轨道上也会产生电磁辐射,由于国内并没有关于电磁辐射的安全标准,他也并不认同这些检测。

  深圳市民反对高架磁悬浮:

  2014年7月8日,广东省深圳市,市民在深圳地铁大厦门前高喊,反对规划地铁8号线采用高架磁悬浮。当日,居民应深圳地铁集团副总经理简炼之约于下午3点在地铁大厦开会协商磁悬浮事项,结果简炼临时更改会议地点至磁悬浮途径居民所在地莲塘街道办,市民认为简炼失约。磁悬浮因电磁辐射问题饱受争议。

 

标签: 高架磁悬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