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蛇是保护动物吗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消息称客车偷运百条眼镜蛇,车上还有飞虎6只、果子狸1只、竹鸡3箱。据悉这些都是被送往武汉、深圳、上海等地的餐桌。网友们表示好奇的是眼镜蛇是否为保护动物。

  眼镜蛇是保护动物。

  **保护文件

  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贸易公约附录》,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濒危原因

  1.人类为食用,药用,观赏等乱捕滥猎。

  2.人类对环境的破坏造成其栖地的破坏。

  眼镜蛇有剧毒,它被激怒时,会将身体前段竖起,颈部两侧膨胀,此时背部的眼镜圈纹愈加明显,同时发出"呼呼"声,借以恐吓敌人。

  眼镜蛇蛇肉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糖、微量元素等含量,但眼镜蛇属于珍惜保护动物,国家规定是不能随意上餐桌的,保护珍惜动物,人人有责。

 

标签: 眼镜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