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际臭氧层保护日是几月几日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臭氧层保护日是在1995年1月23日召开的***大会上通过并确立的,在每年的9月16日。其目的是为了唤醒公众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保护臭氧层。所以2014**臭氧层保护日是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2014**臭氧层保护日是几月几日: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农历八月二十三

  历史背景:

  臭氧层是指距离地球25-30公里处臭氧分子相对富集的大气平流层。它能吸收99%以上对人类有害的太阳紫外线,保护地球上的生命免遭短波紫外线的伤害。所以,臭氧层被誉为地球上生物生存繁衍的保护伞。

  1974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罗兰和莫莱特发现,大气臭氧层已遭到严重破坏。保护臭氧层就是保护蓝天,保护地球生命。为了唤起公众环境保护意识,1995年1月23日***大会决定,每年的9月16日为**保护臭氧层日,要求所有缔约国按照《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及其修正案的目标,采取具体行动纪念这个日子。

  已经过去的11届**臭氧层保护日中,***环境规划署针对保护臭氧层确立了一些臭氧层保护日的主题。

  2005年的主题为“善待臭氧,安享阳光”;2004年的主题为“拯救蓝天,保护臭氧层:善待我们共同拥有的地球”;2000年的“拯救我们的天空:保护你自己;保护臭氧层”;以及1998年的宣传主题为:“为了地球上的生命,请购买有益于臭氧层的产品”等。这些主题反映出对于保护臭氧层的作用,保护臭氧层的紧迫性和对于全社会共同保护臭氧层的倡议。

  臭氧层的三个作用

  1、保护作用:臭氧层能够吸收太阳光中的波长300μm以下的紫外线,主要是一部分UV—B(波长290~300μm)和全部的UV—B(波长<290μm=,保护地球上的人类和动植物免遭短波紫外线的伤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