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挞的做法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蛋挞,台湾称为蛋塔,挞为英文“tart”之音译,意指馅料外露的馅饼(相对表面被饼皮覆盖馅料密封之批[派]馅饼pie);蛋挞即以蛋浆为馅料的“tart”。做法是把饼皮放进小圆盆状的饼模中,倒入由砂糖及鸡蛋混合而成之蛋浆,然后放入烤炉;烤出的蛋挞外层为松脆之挞皮,内层则为香甜的黄色凝固蛋浆。香港地道的蛋挞以挞皮分类,主要分为牛油蛋挞和酥皮蛋挞两种。蛋挞比一般的起酥点心要简单一点,裹入油量少,折叠的层次少,即使在现在二十三四度的情况下,要开好也不难。

  蛋挞做法和步骤

  基本材料:高筋面粉45g(注:蛋白质Eiweiss大于11为高筋反之为低筋)、低筋面粉45g、酥油(猪油)Schmalz2大勺、糖粉ZuckerPulver少许、水40cc

  油酥材料:

  低筋面粉130g(注:可用普通面粉加玉米面Mai**ehl代替!)、酥油3。5大勺

  蛋挞水材料:

  牛奶180g

  水180g

  1、将面粉与盐混匀,加入切成块的黄油搓成屑状后,加入水揉成团,用保鲜袋包好,进冰箱冷藏松弛1小时以上。将冷藏后的面团擀成正方形,将擀薄的片状黄油放在面团中间,四角折上来,将黄油包好。

  2、将面团顺一个方向擀长,自两边各1/3处向内折,完成1次3折。将面团顺折线方向擀长,再进行1次3折后,进冰箱冷藏松弛1小时以上。

  3、将冷藏松弛后的面团顺折线方向擀长,进行1次3折后,再次顺折线方向擀开(图1)。面团表面刷水,自上而下卷成卷(图2—3),入冰箱冷藏松弛定型。将松弛后的面团切成重约20—25克的小块(图4)。

  4、将7压扁,放在涂过油的挞模里,用拇指从底部慢慢往上推,直到挞皮高出挞模约5mm。将挞液盛入挞皮中至约7分满。入预热200℃的烤箱,中上层,上下*,约25分钟。出炉后等模具不烫手时脱模。

 

标签: 蛋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