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果子的做法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煎饼馃子是天津*出名的市民小吃,是天津人早点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是由绿豆面薄饼,鸡蛋,还有油条或者薄脆的“果篦儿”组成,配以面酱,葱末,辣椒酱(可选)作为佐料,口感咸香,作为早餐既解饱,又能提供充足的营养。如今的煎饼馃子原料已经不仅限于绿豆面摊成的薄饼,还有黄豆面,黑豆面等等多种选择。

  煎饼馃子在饭店中很难买到,只有早上的早点摊,马路边或者社区里才能见到制作和出售煎饼馃子的小推车,制作一套煎饼馃子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但是早上还是经常能见到人们排队买煎饼馃子的热闹景象,可见煎饼馃子在天津人的早餐饮食体系中占据的重要地位。

  煎饼果子既然在早餐中占据那么重要的位置,那么自己可以在家里制作煎饼果子作为家人的美味早餐,下面就向你介绍,煎饼果子的做法:

  1准备好配料。面粉和水调成面浆备用。平底锅刷一层底油。烧热后倒入薄薄一层面浆;打入一只鸡蛋。用锅铲把蛋黄戳破,划圈铺开。

  2撒上芝麻,葱花和一点点细盐(真的一点点就够了。或者不要都行。因为有酱料);翻面后刷上一层甜面酱和辣椒油(我喜欢刷很多很多很多的甜面酱0.0)。

  3摆上油条(还可以放馓子放*腿肠。其它配料还有榨菜等),面皮上下折叠包起后(可以再左右对折一下)出锅。

  4煎饼。就是外面的那个面。果子。一般指油条或者馓子之类的油炸面点。

  温馨小贴士:

  1、饼皮在摊制的过程中,一定要用小*,否则饼会受热不均,薄厚不一致。

  2、煎饼翻面的时候要小心,一定等一面煎的微黄时再翻,否则容易破损。

 

标签: 煎饼果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