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特色美食 江南传统名菜西湖牛肉羹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杭州特色美食,江南传统名菜西湖牛肉羹,香淳润滑、鲜美可口,常会提前上席作为润喉开胃的羹汤。有人说因为这道汤羹由淀粉和鸡蛋清调和而成,状似湖水涟漪,所以命名为“西湖”。

  西湖牛肉羹

  杭州特色美食,江南传统名菜西湖牛肉羹,其特点是香淳润滑、鲜美可口,常会提前上席作为润喉开胃的羹汤。有人说因为这道汤羹由淀粉和鸡蛋清调和而成,状似湖水涟漪,所以命名为“西湖”。在杭州,西湖牛肉羹是非常普通的家常菜,是深受普通老百姓喜爱的佳肴,因为仅用牛肉、鸡蛋和香菇(或者草菇),便可做成价廉物美的羹汤,故十分受宠。

  西湖牛肉羹的做法亦十分简单:先把牛肉冲净抹干后切碎剁烂,拌入腌料腌10min,葱切丝,香菜洗净取叶。第二步,烧滚半锅水,将剁烂的牛肉加入沸水中氽熟,捞出。第三步,把牛肉清汤及1杯水放入煲内煮滚,加入豆腐花轻轻搅拌,加入牛肉,再加入芡汁、盐、麻油及胡椒粉,撒下香菜、葱,离*即成。

  西湖牛肉羹的营养价值

  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冬天吃牛肉可暖胃。牛肉还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

  中医认为草菇性寒味甘,具有消食祛热,滋阴壮阳,增加乳汁,防止坏血病等功效,能促进创伤愈合,护肝健胃,增强人体免疫力,是优良的食药兼用型的养生**品。

 

标签: 杭州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