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特色美食推介之江苏十三菜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江苏自古便是鱼米之乡,历史文化悠久,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江苏省十三个市,各有各的特色。如果十三个市出一个特色代表菜的话,会是什么呢?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江苏自古便是鱼米之乡,历史文化悠久,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江苏省十三个市,各有各的特色。如果十三个市出一个特色代表菜的话,会是什么呢?快来跟吃货小编看看这些菜肴是不是能代表一个市吧!

  松鼠桂鱼

  苏州:松鼠桂鱼。央视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集曾对这个菜肴做了介绍,它是苏州的传统名菜,原料一般是桂鱼,配料一般有料酒、胡椒粉、番茄酱、虾仁、香菇等等,不同的厨师会有不同的做法。松鼠桂鱼吃起来酸酸甜甜的,鱼肉外焦里嫩,肉质紧实,十分开胃。

  无锡:肉排骨。无锡传统名菜,兴起于清朝光绪年间,先后出现过多家***,其品质得到不断提升。其特点是肉质细嫩,作料丰富,操作严格,放在桌上观之色泽酱红,闻之芳香扑鼻,食之肉质酥烂,色香味俱全。如今无锡肉排骨更推出真空包装,可以让到无锡旅游的人带回美味与家人分享。

  常州:天目湖鱼头汤。选用生长在纯净***的天目湖水中的活鳙鱼,去鳞去鳃去内脏,洗净剁下鱼头,下锅煎黄后捞出,放入砂锅,注入天目湖水,辅以葱结、生姜、料酒、香醋、香菜、胡椒等,撇除浮油,在*上煨煮数小时,一道白里透红,细嫩无比,鲜美绝伦的砂锅煨鱼头就能上桌了。

  镇江:肴肉。原称“硝肉”。传说,古时镇江酒海街酒店的小二,误把硝当盐腌猪蹄膀,烧煮后,肉红皮白,光滑晶莹,卤冻透明,犹如水晶,香味浓郁,食味醇厚。后来,人们嫌“硝肉”一名不雅,改为“水晶肴肉”,流传至今,成为镇江的传统名产。

  南京:盐水鸭。南京素有“鸭都”的美称,南京人吃鸭的花样很多,以盐水鸭为*上品,而盐水鸭中以桂花鸭*为**。桂花鸭有三绝:“皮白肉嫩,肥而不腻,鲜美可口”。做好的盐水鸭体型饱满,光泽新鲜,皮白油润,肉嫩微红,淡而有咸,香、鲜、嫩三者毕具,令人久食不厌。

  蟹粉狮子头

  扬州:蟹粉狮子头。此菜选料精严,制肉馅的肉要选用猪肋条肉。而肥瘦之比也要恰当、以肥七瘦三者为佳,这样做出的狮子头才会各位鲜嫩。另外,将肉切丁、弄成肉馅、捆肉圆,再到*后的上锅烹制,每一步都极考功夫,让人感叹美食的来之不易

 

标签: 江苏十三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