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著名小吃有哪些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福州是有名的小吃之都,具坊间相传,小吃种类有百种,那么你知道福州**小吃有哪些吗?今天我们来罗列几个福州**小吃,为大家介绍一下。

  福州**小吃之鱼丸。福州鱼丸是福州人*常吃的小吃。以包心有馅为特色。制作以鲨、鳗的鲜鱼肉,剔骨、洗净,剁成鱼茸酱;后分次加入盐调和,再加入干番薯粉,拌成鱼羹糊状。鱼丸可以说是福州**小吃的代表了,每个来福州游玩的人,都会特意去吃一次鱼丸!

  福州**小吃之鼎边糊,又称锅边糊。这鼎边的关键是——蚬,并选产于洪山桥闽江里的黄鎏。鼎边糊是福州的传统小吃,是福州人喜爱的早点之一。

  福州**小吃之肉燕。“肉燕”是浦城**的传统食品,细而不腻,柔而脆嫩,味鲜适口,宛若燕窝,兼有荤素风味。肉燕*为福州**小吃,不仅仅是味美,它的*特制作也是受欢迎的原因。

  福州**小吃之太极芋泥。蒸熟的芋头去皮碾成泥后,拌上猪油白糖、香料、芝麻等在旺火热锅上翻搅均匀后装入盆中,并用红枣、山楂熟莲子、冬瓜糖等在芋泥面上装饰成太极图案,*关键的是*后淋上一层熟猪油,这样便将热气封存住,冒不出来了。芋泥甜而不腻,深受大人小孩的喜爱,是逢年过节的小食之一。

  福州**小吃之葱肉饼。福州传统风味小吃。以面粉为主料,以猪肥膘肉、葱花、生芝麻为辅料制成的一种烤炉酥饼。老福州人每逢春节都会摆上它,其和北方的饺子意味一样,有团圆吉祥之意。

  福州美食文化博大精深,单数福州**小吃就不是简单就能讲完的。

标签: 福州著名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