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小吃之捞化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捞化,这个听起来有点奇怪的名字,是福州小吃之一,福州小吃数量繁多,据传有百种之多,捞化就是其中一种。

  捞化作为福州的大众美食,男女老少没有一个人不喜欢吃的,但是它的做法却是福州小吃中少有的简单。

  福州小吃捞化的材料有:主料:米粉一团;配料:高汤、猪血、大肠、牛肚、百叶(注:高汤必须用猪牛骨加水在大锅内文*炖2-3小时)

  福州小吃捞化的制作工序:1、取米粉一团,放沸水冲泡后捞出;2、用高汤淋上,加上高汤、猪血、大肠、牛肚、百叶和葱花即可

  福州小吃捞化荤香诱人。冬日食之,大快朵颐之余,舒筋活血,寒气尽去。捞化之做法,既含简而美之哲学真谛,下水内脏来者不拒,更显榕城“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之博大胸襟。佛家云:一滴水见大千世界,其理由家乡捞化证之。

  “捞化”其实应该叫捞米粉,那米粉是原产莆田的“兴化米粉”,很细很细的细米粉,一捞就熟,故俗称“捞兴化”,后顺口简称“捞化”。作为福州小吃,它简单易做,味道鲜美,是福州人常吃的早点之一。

 

标签: 捞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