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湖特色小吃简介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大金湖特色小吃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将大金湖特色小吃介绍给朋友们。

  大金湖特色小吃之一:碧玉卷,(又名韭菜糍)每年立夏日,城乡居民制作这一风味小吃。原料为纯大米和韭菜。碧玉卷的馅料有葷素两种:葷的馅料以猪肉、香菇、笋丝、酸菜、长豇豆、葱、辣椒粉、味精、香油炒熟;素的馅料则用香菇、豆腐干、腌菜、长豇豆、薤子等做成。这种风味小吃,趁热食之,清香松软柔滑。

  大金湖特色小吃之二:陷心馒头,这种陷心馒头制作比较简单,将糯米用清水浸泡三、四个小时,用饭甑旺*蒸熟,倒入木筒内,放红糖、香油,用木棍不断搅拌,然后用手捏成拳头大小的团粒,再裹上一层用粳米制成的银装,白里透黄,既可作为食品,有可作为馈赠的礼品。

  大金湖特色小吃之三:仙草糕,制作仙草糕,用一斤鲜仙草,配上四斤食米,米磨成米浆,再把仙草洗干净,放在锅里煮成汤汁,滤去草渣后,渗入米浆中捣匀,入锅同煮,边煮边搅拌,直至煮成碧绿色的浓糊,冷却凝固后用刀划成如豆腐大小的方块,即为“仙草糕”。食用时加热,有的加姜汁、白糖,也有的加蒜泥、葱花、香油。趁热食之,软滑芳香,吃后全身凉爽,暑气全消,是泰宁夏秋季节的一种流行的清凉小吃。

  以上是大金湖特色小吃的简单介绍,如果朋友们到了大金湖千万不要忘了品尝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