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福州特色美食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福州特色美食都有什么呢?这是准备到福州的朋友*关心内容,如果到了福州不吃福州美食等于白来一趟,那么究竟福州都有什么特色美食呢?下面将我知道的介绍给大家分享。

  福州特色美食介绍:

  1、太极芋泥,福州传统风味甜食。每逢吉辰喜庆,熟猪油和水拌匀,装碗上笼用旺*蒸1小时取出,淋上熟油2两,并用红枣、瓜子仁、樱桃(各3*)在芋泥面上装饰成太极图案,把红枣碎米及发成米粒状的冬瓜条糖(1两)分别撒在芋泥上即成。

  2、鱼丸,福州人*常吃的小吃。以包心有馅为特色。制作以鲨、鳗的鲜鱼肉,剔骨、洗净,剁成鱼丸酱;后分次加入盐水调和,再加入干淀粉,拌成鱼羹糊状。同时,选取猪五花肉剁成酱,虾干切碎,调入酱油、味精、葱白等作馅。鱼丸浮在高汤上,一清二白,星星点点,世誉“七星鱼丸”。

  3、肉燕,燕皮是用精选猪后腿瘦肉,剔去肉筋和骨膜,切成细条,用木棰捣成肉泥,徐徐加入用细孔绢筛筛过的薯粉和适量清水,反复搅拌,不断压匀,初成硬坯,然后放在条板上,轧辗成薄片。敷上一薄层薯粉,折叠起来,略干为鲜燕皮。福州人常将“扁肉燕”与去壳鸭蛋相配作菜肴,因福州话“蛋”叫“卵”,“鸭卵”音谐“压乱”,取“压”了“乱”就会平安之意,故称“太平燕”,“燕”与“宴”同音,又称“太平宴”。

  4、肉丸,肉丸,是福州民间传统食品,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在各种肉丸中,以南后街澳门路的木金肉丸*有名。

  5、蛎饼,蛎饼,福州传统风小吃。圆形,色呈金黄,壳酥香,馅鲜美,可单*食用。福州人大多把蛎饼做早点下粥小菜,特别是蛎饼配吃鼎边糊,一干一稀,风味佳美。

  6、千页糕,“千页糕”为选用中筋面粉制成的甜点。多层美观,油香软润,入口溶化。

  7、光饼,以面粉制成圆饼,中打一孔,串挂在战士身上,作为行军干粮。福州人民为了纪念戚公的丰功伟绩,竞相仿制,称之为“光饼”,相沿成习,成为福州人喜爱的食品。制作光饼开始时用锅煎,以后改为贴炉,制出的光饼香松好吃。

  8、芋粿,主要是糯米磨成浆,经过制作,依靠糖、花生、豆沙、油等佐料而成。

  以上是福州特色美食的简单介绍,这只是其中比较**的一部分,但也足够彰显我国饮食文化的丰

 

标签: 福州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