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特色菜之回锅肉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川菜特色菜有哪些吗?川菜特色菜的做法是怎样的吗?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川菜特色菜之回锅肉的做法,希望能给你的食谱增加一道新鲜的色彩。

  回锅肉是四川的传统家常菜,也称熬肉,是***的的川菜特色菜之一。由于其历史悠久,食者甚众,遂成为别具风味的四川名菜。由于回锅肉的制用简单,基本上家家都会做,回锅肉几乎成了四川家常词的代名词。近年来由于川菜的不段发展与创新,回锅肉的品类已经很多了,连山回锅肉、干豇豆回锅肉、红椒回锅肉、蕨菜回锅肉等等。其口感油而不腻,鲜香可口是一道非常送饭的家常菜。原料:猪后腿肉250克(也可用五花肉)、青椒50克、豆瓣酱20克、面酱10克、深色酱油5克、料酒10克、姜片3克、味精1克、精炼油25克。

  回锅肉的做法:煮肉:开水下肉,煮20分钟左右,其中放葱,姜,花椒,大料,桂皮,黄酒,撇去浮沫,待筷子能插入肉中,关*,泡5分钟,再出锅.肉切成大薄片,看你的刀功了,越薄越好。青蒜拍一下,切斜刀段.锅内放少许油,下白肉,煸炒,肥肉变的卷曲,透明后,把肉铲到锅边,下豆瓣酱,煸出红油,下豆豉,姜丝,青蒜,同炒。这个菜炒时不用加盐,因为豆瓣酱已经够咸了。装盘前的回锅肉青蒜略变软,淋黄酒,就可以出锅了。就这样香喷喷的回锅肉就完成了。

  以上就是川菜特色菜之回锅肉的传统做法及原料准备,希望你能通过以上介绍,做出一道特色的川菜,给你喝你的家人带来不一样的佳肴美味。

 

标签: 回锅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