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的特点有哪些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你们爱吃粤菜吗?粤菜在全国可是很有名的哦,粤菜有名*大的原因在于粤菜的特点。你们想知道粤菜的特点有哪些吗?不急,现在让小编来开开嗓子来告诉大家关于粤菜的特点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好好的看一下!

  粤菜的特点:粤菜的古老可以追溯到秦代,南宋时因御厨随往羊城,粤菜发展迅速。**战争后,广州作为*批外埠通商口岸,对外交流频繁,粤菜又吸取了西餐的某些特长。

  同时,粤菜本身也走出了**,现在,仅美国纽约就有粤菜馆数千家。凭借其通脱、奇犷、繁芜、清淡的*特风韵,粤菜已经成为名誉海内外的中华佳肴。从地理位置上讲,粤菜是以广州、潮洲、东江三地菜肴为代表而逐渐形成的,广义上的粤菜还包括广西、海南、台湾等地。

  1、原料:广采博收,追求生猛,尤以烹制蛇、狸、猫、狗、猴、鼠等野生动物而驰名。

  2、口味:讲究鲜、嫩、爽、滑、淡、脆,夏秋力求清淡,冬季略偏浓醇,调味有五滋(香、松、臭、肥、浓)六味(酸、甜、苦、咸、辣、鲜)之别。

  3、烹调技艺:擅长煎、炸、烩、炖、煸等,色彩浓重。

  4、名品菜肴:“三蛇龙虎凤大会”、“烧乳猪”、“蚝油牛肉”、“古老肉”、“冬瓜盅”、“干煎大虾碌”、“广东烧鹅”等。

  看完粤菜的特点,大家对粤菜的喜爱是不是更深一步了呢?爱吃粤菜,是一种没错的选择。有兴趣的你们,不妨将粤菜的特点给记下来,以便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让他们也爱上粤菜!

 

标签: 粤菜的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