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家常菜有哪些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做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川菜的味型相当之多。单单从烹饪方法上来说,川菜就有煎、炒、爆、熘、锅贴等近40种3000余种,也难怪,川菜**八大菜系,其花样繁多,味型*特,自成一家。那么好吃又易做的川菜家常有哪些呢?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自己换着花样来制作,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川菜,该是件多惬意的事。下面就来介绍一道川菜家常菜的做法,喜欢的朋友可以收藏备用哦。

  今天要**的是川菜家常菜之蒜炒泡椒田鸡。这道菜需要的主料有田鸡肉500g、蒜苗100g;除此之外辅料有泡椒3勺、青椒1个、小红椒4个、葱姜蒜;调料包括糖、酱油豆瓣。*先我们要将田鸡肉洗净,用淀粉、生抽、料酒和泡椒水腌渍15分钟,然后再把姜蒜切沫儿,青椒、蒜苗切小段。开始煮时,锅内放多点儿油,烧热后放入田鸡过油爆熟,盛起;锅内留底油,放入蒜末儿、红椒、泡椒煸炒,再放入蒜苗和青椒一起煸炒;再加耗油、豆瓣酱、料酒和酱油大*快速爆炒,加高汤没过食材,放少许醋焖烧,1分钟,收浓汤汁,淋上入泡椒汁即可。这样一道酸辣可口的川菜家常菜就做好了。

  除了上面说的这道蒜炒泡椒田鸡外,常见**的川菜家常菜还包括水煮鱼、麻婆豆腐、回锅肉、干煸牛肉、水煮肉片等等,这些川菜家常菜不仅味道香郁,让人产生食欲,而且营养丰盛,对身体健康更有正面的作用。享用美味的川菜家常菜,就从自已动手开始吧!

 

标签: 川菜家常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