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的做法有哪些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粤菜,顾名思义,即广东地方风味菜,是中国特色菜系之一,它由广州、潮州、东江客家菜三种地方菜构成。粤菜以味美色鲜而闻名全国,那么朋友们知道粤菜的做法吗?下面就来介绍几款常见粤菜的做法,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价值**,大家可以在家中自己动手,做出美味的菜肴。

  五香鸡腿是粤菜菜谱大全里比较常见的菜,这道粤菜的做法很简单,需要的材料有小鸡腿、五香粉、酱油、盐、花椒粉、料酒和蜂蜜。*先我们把鸡腿洗净,然后用牙签在上面扎上一些眼,这是为了一会味肉的时候更容易入味;再将五香粉,盐,花椒粉,酱油,料酒均匀的抹到鸡腿上,揉上一分钟,注意五香粉的量要多一些,然后把鸡腿放入冰箱味上一个小时。把味好的鸡腿用锡纸包起来,200度烤15分钟。15分钟后,取出鸡腿。然后把烤出来的汁装到一个小碗中,放入适量的蜂蜜,调成蜂蜜烧烤汁。把鸡腿的骨头那段用锡纸包一下,免得烤糊,刷上一层我们调好的蜂蜜烧烤汁,把烤箱预热200度上下*,吧鸡腿放到烤网上烤30分钟。中间刷两次汁,就做好了。

  接下来我们就再来介绍一道美味的双皮奶,相信这是很多女性朋友喜欢的一道美食。这道粤菜的做法*讲究的是控制*候,需要的材料有燕塘鲜水牛奶一袋(200g)、蛋清(一只鸡蛋的分量)、白糖24克。*先我们要制作光滑的奶皮,将牛奶倒入碗中蒸煮10分钟,要奶皮厚,炖的时间越长,出来的奶皮越厚;然后放置到奶的温度约为45度,将奶皮沿碗边刮开约15cm的长度,将底下牛奶倒出;*后,就是要放置了,因为双皮奶的*佳食用温度越为40-50度,这个温度下的双皮奶,又香又嫩,真是好吃又营养。

  粤菜品种繁多,而且清淡味香,老少皆宜,而且粤菜的做法简单易学,如果你有时间,不妨在家试一试做做看吧。

 

标签: 粤菜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