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美容院员工管理四大技巧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要想**,就必须做好员工管理。138job小编整理了2012年美容院员工管理四大技巧,供美容院参考。

一、无规矩不成方圆

“法”即是规矩,在管理学上称为“制度化”。要讲管理,先从制度开始。

在一间小本经营的美容店里,制度也是不可缺少的。例如有时**美容师预支薪水,这就必须明文规定支借的办法、偿还的期限,制定此类标准和原则,可让大家有所遵循的依据。

然而,一味地讲求“法”,**的制度化,也非良好的现象。过分的制度化,会局限于僵化刻板的巢穴里,不仅丧失人情味,亦不合乎情理,往往无法应变突如其来的事端。

二、管理合理化

过度僵化的制度经常使人无法忍受,那是因为这个制度,这个法规已经不合理。不合理的法规*让人难以信服,一个**要**规、要讲制度,当然得立于合理的基础之上。

在美容院里*常碰到的问题,要算是店里生意好时,大家忙得团团转,这时属下必会抱怨人手不足,催促增雇人员;而**却会为顾客减少时的人手闲置和成本的提高,故此不愿增加人手,这样的分歧,恐怕一时难以解决。

一件事可以有多角度的解释,一个聪明的**会兼顾各方、面面俱到。假使出现员工认为有理,而**却不认为有理;**认为有理,员工却认为不合理的歧见时,切记千万不要以官大职高来压人,这不仅远离了真正的合理,而且会造成与员工间永远的鸿沟。所以“管理合理化”才是真正的合法、合理。

三、留情面好办事

中国人*爱讲理,因为“有理走遍**,无理寸步难行”。当仁不让的讲理,*后的结果必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道理很难讲得清,这时就得用“情”来突破了。

如上述例子,在工作繁忙时,**应该适时地表示关怀与慰问,以鼓舞工作同仁的士气;而在闲暇时,不妨替人的员工安排再进修或旅游等休闲活动。

西方人以法来讲理,中国却以做人情,给面子来办事。要管理中国人,当然得用适用于中国人的方法。

四、**和员工的关系

有人说**和员工是“相对立”的,但其实不然,**和员工应该是“相对应”的。一个聪明的**是以关怀为导向,讲情面、说理法,而一个聪明的员工则是警觉性高、有充分的应变力,在获得关怀和尊重之际,也能更有节制、更自动自发地工作。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