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目前美容院的用工招聘现状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目前美容院用工现状是怎样的呢?据调查:主要是好的美容师很难招,招到又总是留不住;一些美容师也很难找到满意的工作;总结起来就是招聘和求职两难的境地,那么美容院目前的用工招聘现状是怎么样的呢?我们就来听听美业人士的说法。

员工看待美容院用工招聘现状

1、工资和付出不成比例

不要一味的说美容师素质差,有些私人**素质更差,把员工不当人看,上班时间长,还没的加班费,要求又高,就拿那么点工资,还不如一个扫街的工资稳定,连*基本的社保都不买,拿什么留员工了,还说美容师不好招,我好多朋友都是做美容的,*后都改行了,而我也做了三年这个行业,觉的已经筋疲力尽了,美容工资和付出不成比例。

2、不平等的机制

一个从事美容行业8年的员工体会:从美容师进修到美容导师,期间进修教育学大专,到美容教师,却发现美容教师比美容师的工作更难找到合适的,而且工资比美容师还要低。所以继续选择美容师的工作,但是仍然不能求长期稳定。美容师并不流动,流动的是美容院对美容师的概念和要求。谁都希望稳定的饭碗,请不要一味的说留不住美容师,其实,您拿什么留住她了?一成不变的底薪,越来越高的业绩要求,跟顾客保持距离但又要得到顾客的信任和喜好。其实很多美容师都有开过美容院的经验,不是因为要实现梦想,而是为求真正的长期稳定,不得已才选择开店,所以也知道**不好当,处处体谅,但我们也是血肉之躯,我们也希望得到平等的理解!并非抱怨,**大致都认为员工没有资格抱怨。

3、美容院缺乏关心员工

个人认为目前行业现状需要美容院对员工要多一些爱心多一些包容心,定期免费给员工做培训,实行良好的激励制度,对员工一定要有人情味,帮助她们进步成长收获,公司才会进步成长收获。

经营者看待美容院用工招聘现状

1、90后员工不稳地

我们会所也开了十几年,而在这的老员工也都工作了6-13年的时间,老员工对公司各方面都很满意,可新进来的员工总是漂浮不定很难留住,也像其他朋友说的现在的90后都是不愁吃穿,根本就没心思工作老是在幻想自己要有这有那的,可又不肯去努力去学习只知道说公司这不好那不好,公司呢也一直在改还是满足不了现代人的那种追逐的心态,以至于现在那么的人找不到工作,而企业又总是缺人手的状况。

2、员工心态问题

我开一家连锁美容店,从过年到现在都是严重性缺美容师。现在的美容师大部分处在,技术没多好,要求还很高,正所谓的高不成低不就的,一山望着另一山高。还有一个就是心态问题,如一个人有负面心情,下面的人员都会有一点。

现在美容业人才竞争越来越激烈,人员流动也比较大,年轻的吃不了苦,**的难招难留,导致目前美容院用工需求逐年增加。到底如何摆脱用工荒现状呢?*先美容院需了解员工真正的需求,投其所好。第二做好员工的职业规划,帮助她们制定有效的职业发展方向。第三要求美容院不断创新,为员工谋求更多的福利。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