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的最爱 什锦炒面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面条(noodle),一种用谷物或豆类的面粉加水和成面团,之后或者压或擀制成片再切或压,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制成条状(或窄或宽,或扁或圆)或小片状,*后经煮、炒、烩、炸而成的一种食品。

北方人以面为主食,因而面食较重其质和量。北方人做面常加时令叶类鲜熟,佐以生葱、生蒜、香菜等调味,味重油多,配料及汤相对较咸,主要是驱寒。

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

什锦炒面材料:新鲜手擀面(不要太粗)扁豆胡萝卜红辣椒葱姜蒜调料:蚝油老抽生抽盐

什锦炒面做法:

先做准备工作:

1、面条上蒸锅,上气后大*蒸20分钟;

2、蒸好的面条用筷子抖散;

3、4、趁着蒸面条的功夫,把蔬菜处理好后切丝。当然,蔬菜可以随意选择啦,圆白菜和蒜苗也都不错;

5、把蚝油、老抽、生抽倒碗中混匀,提前调好,一会儿就省事儿了。用量不定,可以先调一些,炒的时候颜色不够再倒老抽,一直到自己喜欢的颜色为止;

6、准备好葱姜蒜,蒜可以多加些;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