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蓝爆螺片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海螺属软体动物腹足类。产于我国沿海浅海海底,以山东辽宁、河北居多,产期在5~8月。海螺贝壳边沿外观略呈四方形,小吃大全,大而坚厚,壳高达10厘米阁下,螺层6级,壳口内为杏赤色,有珍珠光芒。

螺肉丰腴精致,味道鲜美,素有“盘中明珠”的美誉。它富含卵白蛋、维生素和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范的高卵白、低脂肪、高钙质的自然动物性**食物。

海螺这几年也跟着需求量的进步,价值也是水涨船高了,早年几元*就能买到一斤的大海螺此刻高达三四十元*了!爆炒海螺曾经是青岛的老特色菜品,然则此刻海螺的价位之高,爆炒一盘螺片动辄上百元的价位已经是一样平常食客难以遭受的价位了。

本日我要做的这道甘蓝爆螺片是选用了煮熟的大海螺建造,省却了很多繁杂的操纵进程,较量得当家庭美食喜爱者的操纵。

大海螺我的感受是比鲍鱼要鲜美的多,也许源于野生的缘故。配以甘蓝炒制,既有海螺的鲜美,小吃大全,又有甘蓝的爽利!

甘蓝爆螺片

主料:甘蓝500克

配料:熟海螺肉150克,葱姜蒜片各5克,青红尖椒片各10克

调料:盐5克,鸡粉3克,米醋2克,香油和花生油各适量,干辣椒段2克

甘蓝爆螺片的做法

1、起*将熟海螺肉切成片,甘蓝叶去掉老梗撕成片,葱姜蒜切片,青尖椒切成片;

2、平底锅烧热插手适量花生油,放入葱姜蒜片,干辣椒片爆香,放入甘蓝片;

3、将甘蓝片插手盐举办煸炒,待橄榄片发软有渺小水说明出,即可将海螺片和青红尖椒片放入一路举办煸炒,盖上锅盖稍焖一小会儿;

4、约一分钟阁下即可开盖,插手米醋、鸡粉翻炒一下,淋入香油出锅装盘即可。

美食小贴士

1、海螺煮制进程已经省略,这个按照海螺*细水平而定,煮熟的海螺取肉去掉苦胆和螺黄即可切片。固然这样炒出来海螺肉不如生炒的口感好,可是也省却了很多繁杂的进程。

2、甘蓝必然要用手撕出来的,这样可以把甘蓝的梗撕掉,有利于甘蓝匀称成熟和口感同一。

3、插手米醋可以让菜品口胃更佳清口,醋的量可以本身按照喜欢水平添加。

煮出来的海螺壳可以做装饰用,养个小花小草照旧蛮不错,可能图上个颜色,做个大风铃,给本身的糊口添加点色彩,糊口吗就是没事本身找乐了!

青苤营养代价

青苤蓝别名:早白、甘蓝、撇拉、大头菜、芥蓝、茄连、玉蔓,青苤蓝为十字花科**植物甘蓝的茎叶,外形如球,是甘蓝的一种,学名叫球茎甘蓝。苤蓝是介于大头菜和包心菜之间的蔬菜,可以拿来清蒸当做小菜,或切丝做成..[更多]

 

标签: 甘蓝爆螺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