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济南传统凉面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济南夏日炎热难耐,很多人家都做凉面解饥消暑。

  一过夏至,凉面就又开始大行其道了……

  凉面,济南人俗称“麻汁面”,是老济南传统的夏日面食。

  已往济南人考究吃薄宽的过水面,因得天*厚的“泉水”的前提,老黎民更喜好打来泉水或用井水过面,泉水过三遍,面条筋道风凉,过了水的凉面配上蒜泥,香醋,麻汁,椿芽

  咸菜殽杂,这里用到的椿芽咸菜是以春季的奇怪椿芽腌制而成的,与胡萝卜咸菜一路剁成细末后行使,再辅以清口的黄瓜丝或煮好放凉的脆豆芽,既果腹又爽口,百吃不厌。

  夏令食面----老济南传统凉面

  质料:鲜面条,芝麻酱,花生酱,蒜,香醋,胡萝卜椿芽咸菜。

  老济南传统凉面的做法

  1,质料筹备好。

  2,椿芽咸菜与胡萝卜咸菜一路剁成细碎的末。

  3,在蒜窝子里加少许盐,把蒜瓣捣成泥儿,加点凉开水调匀。

  4,xiaochidaquan,花生酱与芝麻酱按1:1的比例调匀成浓稠的酱汁。

  5,面条煮熟,

  6,捞起过凉,

  7,将过好的面条按兴趣插手香醋,蒜泥儿,麻汁酱,咸菜碎拌匀,再来点儿黄瓜丝什么哒就OK啦。

  小贴士:

  1,面条**鲜面条,宽面*好,挂面的味道与之相差甚远。

  2,纯芝麻酱的味道有些微的苦,而纯花生酱的味道又偏甜,以是*好是芝麻花生1:1。

  3,捣蒜泥的时辰必然要加点儿盐,这样捣出来的蒜泥越发香辣黏稠。

  4,麻酱汁用凉开水调匀,先要少加水,调匀再加每次都让酱与水**融合后再加,这样才气调出香滑的酱汁。

  5,香椿芽咸菜和胡萝卜咸菜超市都有卖,小吃大全,也有剁好了的,做咸菜的香椿芽*好是春季里腌制的,冷冻的鲜香椿没有这个味道。

  6,关于凉水过面,假如肠胃欠好的可以少过一遍,微温不凉的状态也是可以的。

  7,老济南传统凉面醋和蒜泥尚有麻汁是必不行少的,民间有鄙谚说:又酸又辣滴,麻汁大大滴……

  快来实行一下老济南的传统凉面吧……

 

标签: 传统凉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