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式粉蒸肉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粉蒸”虽不是***占,但川菜的各人族中粉蒸菜肴**占有了一席之地,而且川味粉蒸菜还颇有本身的调味特色。在四川,粉蒸菜既可做成请客硬菜,也可往小里算,归为川式小吃的队列。前者代表性的有川味粉蒸肉、粉蒸牛肉,后者有小笼蒸牛肉、达州羊肉格格等各类“格格”系列。

川式粉蒸菜的鲜味除了热烈又不失美丽的调味,蒸肉粉作为粉蒸菜的必需配料,**是功不行没。蒸肉粉固然购置起来很轻易,但传说市售蒸肉粉多为陈米建造,并且咸度偶然略过甚,阁下蒸肉粉的香料气息也不能为所欲为的增减,后期调味因此不轻易掌握,老是各类不满足。

着实廉价蒸肉粉一点不难,乃至连收拾机都不必要,只要一根擀面杖或一个舂子即可。想做出隧道滋味的川式粉蒸肉,从蒸肉粉就开始廉价**错不了。

再说到成都的粉蒸小吃——小笼蒸牛肉,成都*闻名的听说就是昔时的*德号。比发迹常型粉蒸牛肉,作为小吃的小笼蒸牛肉凡是用8-10cm的迷你蒸笼,每笼装一两牛肉。肉选较嫩的部位,如牛里脊,牛后腿的元宝肉,上脑肉等,量少肉嫩的缘故,*快(如里脊)是一刻钟就可出笼,元宝肉可能上脑半小时也可蒸耙,加上调味较量犷悍,是很过瘾够味的川味小吃。尚有一种更家常的粉蒸牛肉(也包罗猪肉系列),无需蒸笼,就装在碗里蒸,分量也可以大大增进,还可以加一些土豆、红薯之类的配料打底,选肉的位置没有那么严酷,所觉得了蒸到吻合的口感每每要上锅1-2小时,蒸好后倒扣在盘中食用。岂论是小笼照旧大碗,沟通点就是调味都很给力,出笼还要加以晋升麻辣味道。

那么川式粉蒸肉到底是怎么制粉,怎么调味,我就用下面这道菜举办具体演示了,和以往一样,小贴士的内容很重要,技能要点都在内里。这次是蒸肉粉和粉蒸肉各自列了小贴士,假若有疑问细心看看是不是读漏了:)

川式粉蒸肉

蒸肉粉原料

主料:大米100g,糯米100g

配料:八角1枚,花椒20多粒

蒸肉粉的做法

1、大米糯米殽杂,小吃大全,洗净后晾干水分(这一步担保了米的洁净,更重要是冲洗再晾干后米粒会变得极易碾碎,没有收拾机也可用擀面杖轻松制粉);

2、八角拜城小块,晾干的米和八角、花椒一路入锅用小*翻炒,炒时米也许易碎,不消管;

3、炒至米粒微黄,香料的香味异常浓烈后关*晾凉;

4、先挑出八角在石舂里舂碎,再插手米粒和花椒,一路舂成粗粉状(没有石舂和收拾机的伴侣,这一步可以少量分次用擀面杖在案板上擀碎,安心我试过这个状态的米擀碎很轻松)即成。

蒸肉粉小贴士

1、米的品种:哪怕是做粉蒸菜闻名的店家,蒸肉粉的配方差别也很大,撤除插手的香料差异,*要不同还在用米:有的只用大米,有的则是大米和糯米搭配行使。如闻名的*德号大米和糯米比例就为4:1,还**店是行使粳米和籼米4:3。

细究其缘故起因,或许是由于差异的大米油性差异,黏性也差异,做粉蒸菜必要二种特征互相均衡,直到殽杂后的米粉到达易裹食材又不影响口感的水平。好比大米油性和粘度就远低于糯米,个中长粒糯米又比圆粒糯米油性少;只看大米的话,南边籼米又比北方粳米油性少。但选米时并不是越油就越好,由于太黏比例太高也会影响*佳口感体验。以是假如你不想混用,只想选一种米做蒸肉粉,若糯米可以用长粒糯米,而大米则可用东北大米,尤其是五常米这类**米。
几种米殽杂搭配行使时,由于涉及米的种类太多,我们也未必全都相识其特征,不妨糯米和大米1:1搭配,不必然是**美满的比例,但均匀来说不会太差。另外农家廉价蒸肉粉时还会在粉中掺一些炒熟的粗玉米粉,有乐趣的可以试试。

2、搭配香料:蒸肉粉的种类可以用香料区分,xiaochidaquan,好比麻辣、五香、香辣等,一样平常香料占米的6%即可,不要高出10%。川式蒸肉粉中香料品种*基本的就是花椒和八角,另外还可以按照小我私人口胃加辣椒、陈皮、桂皮、草果、山奈、丁香等。

3、米粉用量:蒸肉粉建造并不伟大,假如没有密封性好的容器生涯,一次也不必建造太多,省得变潮变味。凡是每斤肉需2两到3两半的米,可以以此倒推近期家里会做屡次粉蒸菜,筹备响应的蒸肉粉即可。我图顶用200g米建造的米粉,炒完舂完约剩170g阁下,够我做两次粉蒸牛肉,每次用肉半斤。

标签: 川式粉蒸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