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盘鸡怎么做好吃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大盘鸡是新疆地区*具特色的**菜肴,口感*特、味道新颖,既有西北人喜欢的粗犷豪气的辣味儿,又融合了老四川人为这疯狂的舌尖上的麻味儿,二者相得益彰,所以至今在大盘鸡的起源上都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民间相传的是,在解放前期,一位四川籍烹饪高手张氏为了躲避战乱而来到新疆沙湾县生活,经营着面食的小饭馆,后来一位客人在点菜的时候随口说的几句话提醒了张师傅,“炒面太干,来盘儿辣子鸡,放些汤和面拌在一起。”后来这道菜成了远近闻名、大江南北的名菜,它的**色彩和诱人味道令无数吃货们为之着迷。

新疆大盘鸡

材料:大盘鸡的材料:整鸡一只,干辣椒(朝天椒、线辣椒)半碗,葱白2根的量,生姜1块,大蒜2头,白糖2勺,花椒半勺,大料2个,草果2个,桂皮半根,香叶1片,清水适量,盐少许,花椒面半勺,辣椒油1勺,土豆2个,青红椒各1个。

皮带面的材料:150克中筋面粉,1克盐,88-90克冷水或常温水。

新疆大盘鸡怎么做好吃

1.将干辣椒放在温水里泡15分钟,取出。处理整鸡,切成3厘米左右的块儿,控水。

2.将葱白切成4、5厘米长的大段,生姜去皮后切成大片,大蒜掰瓣后去皮。

3.锅里倒入食用油,温热后倒入白糖,转小*,熬至白糖由大泡变成小泡后关*。

4.倒入全部的鸡块儿,重新开小*,将其炒上糖色后关*,备用。

5.另起一锅留底油,油热后转小*,下入干辣椒略炒,再加入葱段、姜片和大蒜煸炒。

6.继续加入花椒、大料、草果、桂皮、香叶炒出香气,倒入温水(没过鸡块即可)和炒完糖色的鸡块儿,大*烧开后转中小*炖。

7.待汤汁剩余一半时,倒入切好的土豆,喜欢吃辣的话可以再加一勺辣椒油。

8.加入花椒面和青红椒块儿,1分钟后关*,大盘鸡就炖好了。

9.皮带面的制作过程。中筋面粉加盐和水,和成光滑的面团,饧20分钟。

10.在案板上抹薄薄地一层油。将面团均等地分成6个剂子。


标签: 新疆大盘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