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式粉蒸牛肉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外婆家传菜冬日---粉蒸牛肉

天冷了,*适合吃蒸、炖一类的菜式,特别是蒸菜,只需将各种食材统统拌好味道,接下来就全部交给一口蒸锅,只需多花点时间耐心等待,一碟热气腾腾的美味就可以上桌了。这道粉蒸牛肉,是我外婆的家传菜,多从小吃到大,对它有种特别的迷恋。

在寒冷的冬天做这道菜时,外婆通常会在出锅后特别淋上蒜泥和红油,随着热气的升腾,蒜香味弥漫在整间屋子里,还没端上餐桌,早已闻到香味的大家就高兴的手舞足蹈了。而到了天气炎热的夏天时,外婆会在蒸锅内铺一张新鲜荷叶,倒入一小碗翠绿的青豆,把腌好味道的牛肉放在*上层,再用荷叶把牛肉与青豆整个包住,大*蒸制。经过长时间的蒸煮后,荷叶与青豆的清香早已渗透入牛肉的每一寸纤维里,那种美妙的滋味只有吃过才知道。

今天把外婆冬天版的粉蒸牛肉做法贴出来,供大家参考:

粉蒸牛肉

原料:牛肉500克(肥瘦比例在2:8左右)大米150克

粉蒸牛肉调料

A:八角1颗、干红辣椒4颗

B:料酒5ml、腐乳汁30ml、郫县豆瓣15ml、红油5ml、老抽5ml、糖5克、再根据自己口味调入少量盐。

粉蒸牛肉的做法

1、空锅烧热后,调成中小*,将大米倒入锅中翻炒。

2、炒至大米变成微黄色时,加入八角和干红辣椒继续炒香。2分钟后倒出大米,去除辣椒和八角待用。

3、炒好的大米自然冷却后,用料理机打碎,打成细颗粒状即可。

4、把牛肉切成5毫米厚的大片,放入B料搅匀后腌制10分钟。

5、将打好的米粉加入肉中,用手抓伴均匀。

6、蒸锅中多倒一些水,大*煮开后调成中*,放入蒸笼,盖上盖子,蒸60分钟即可。

7、蒸好出锅后,在蒸肉内淋上蒜泥与红油,撒上香菜叶即可。


标签: 粉蒸牛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