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锅月牙骨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与创新成就舌尖上的**川味:回锅月牙骨

当全国人民在各地的川菜馆里,乐此不疲的热衷着水煮鱼和麻辣香锅的时候,四川人却对那一碗回锅肉**的、不离不弃的地钟爱着。

我经常在一个四川朋友家里吃饭,回锅肉是出现频率较高的一道标准川菜,还有就是麻辣凉面,两者都是我的*爱。

今天上的不是回锅肉,是以回锅的手法炒月牙骨。非正宗回锅肉,所以除了青蒜,我还特别得瑟的加了红椒、木耳、香菜等,先声明,省得一不小心又触动了某些理论川菜**脆弱的神经。(PS:回锅肉里加木耳其实还是跟我那个地地道道四川生四川长的标准四川煮妇学来的)

月牙骨骨肉相连,先用高压锅压过,入口软中带脆,那层薄薄的肉特别挂汁,吸足了红油豆瓣的香辣,软嫩多汁、脆口耐嚼。绝好的下酒下饭菜,多吃不腻,除了巴适,再无法形容。

为了拍照提前赶菜,所以那青蒜(自家种的小香蒜),呵呵,都懂的。其实,我想说,这道菜,再次加热后吃,味更足,所以,回锅肉,是不也是回两次锅后更好吃涅

回锅月牙骨

主材:月牙骨

配料:青蒜、黑木耳、红椒、香菜、生姜

调味料:豆瓣酱、豆豉、白糖、酱油、黄酒、香醋

回锅月牙骨的做法

1、月牙骨洗净,入高压锅,加没过骨头一半量的水,一块拍散的生姜和少量黄酒,大*煮开,上汽后转小*压15至20分钟,取出放凉后垂直于骨头切小块。

2、黑木耳泡发洗净,焯熟备用。

3、豆瓣酱和豆豉一起剁细。

4、青蒜切段、红椒切小块,所有配料如下。

5、起油锅,五成热时下豆瓣豆豉酱小*煽炒至出油,下切块的月牙骨。


标签: 回锅月牙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