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川菜鱼香肉丝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鱼香肉丝一直以来都被众人所爱,任何一家川菜馆或者家常菜馆的菜单上,如果没有鱼香肉丝这道菜,好像缺了点儿什么,显得不那么亲民了。为什么鱼香肉丝这道菜会如此受欢迎?本来是四川烹鱼的一种做法,为了去腥,加入了各种调味料。谁知这丰富的咸甜酸辣味,浓郁的葱姜蒜辣香竟然如此有感染力,逐渐演变成一类味型,*成一派。肉丝、鸡块、猪肝、茄子、豆腐干等等,都能做成鱼香味的,而鱼香肉丝更是**,肉丝软滑与配料的脆嫩相得益彰,这样一道菜怎能不爱呢?

家常川菜鱼香肉丝

主料:猪里脊肉200克

配料:干木耳2朵冬笋80克

腌肉料:盐2克蛋清少量(半个就够)、黄酒5ml、淀粉10克、白胡椒粉1克、食用油10ml

调味料:泡辣椒35克、葱末25克、蒜末10克、姜末10克、盐3克、白糖20克、醋25ml、酱油5ml、清水50ml、蚝油10克、淀粉5克、食用油60ml、香油5ml

鱼香肉丝的做法

1.将里脊肉清洗干净,用刀切成长短均匀粗细一致的细条,大约0.4cm薄厚7、8厘米长(将肉冻至半硬,很容易切的整齐)。

2.然后加入盐用手抓拌均匀至肉丝表面有粘液,再依次加入料酒、蛋清、白胡椒粉和淀粉,分次搅拌均匀,*后加点食用油拌匀,腌20分钟入味。

3.木耳泡发,冬笋切丝,葱姜蒜切末,将泡辣椒也切末备用,将盐、糖、醋、酱油、清水、蚝油和淀粉混合成碗汁备用。

4.炒锅倒入油,油温3-4成热时放入腌好的肉丝,快速用铲子将肉丝划散。肉丝表面变色后盛出控油。

5.锅内再放少许油,放入泡辣椒碎炒香,煸出红油。

6.放入葱蒜姜爆香,放入木耳、冬笋丝翻炒均匀,倒肉丝和碗汁,快速翻炒裹匀汤汁,淋入香油,即可关*。

美食小提示

1、冬笋买到新鲜的不容易,超市和菜市场会有带包装或散装的水发的也可以。

2、泡辣椒尽量切细碎,煸炒时才能有红亮的颜色。

标签: 川菜鱼香肉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